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芳草无情】张涵予/段奕宏

CP:张涵予/段奕宏 无差
电视剧《最后的99天》衍生,RPS,慎入。


【正文】


张涵予比段奕宏整整大了十岁。

但这十年并非难以逾越的鸿沟,相反,这十年促成了他们更紧密的关系。

所以张涵予理所当然地被段奕宏称作“涵予兄”甚至只是一句简短的“哥”,他也就理所当然地像称呼弟弟一样把段奕宏称呼作“奕宏”。

有一次段奕宏说,哥,你喊我老段就行,别人都这么叫。

张涵予说,你比我小那么多,还叫老段,那我成啥了?

于是张涵予坚决不叫老段,当然也不叫小段,而是依旧我行我素地在片场称呼他“奕宏”。

“奕宏,今儿晚上咱俩聊聊天吧。”张涵予一句话刚出口,段奕宏一点犹豫都没有就答应了。

张涵予自己不会喝酒,一罐子就上脸,他也知道段奕宏酒量不大,所以也没准备酒,只从外面买了几样段奕宏喜欢吃的菜,又觉得少点什么,想来想去,还是拿了瓶果汁儿,起码能过过干杯的瘾。

“哥,开门,是我。”段奕宏穿着一身休闲衣服,一看见张涵予就露出特别开心的笑,与拍戏时冷酷叛逆的表情截然不同,仿佛在向外界宣告,张涵予就是我哥哥,只在他面前我才会孩子气的哥哥。

“看见什么了这么高兴?进来坐吧。”说实话,做哥哥的有这样一个小你十岁还天天黏着你的弟弟,想不爱他都难。

“呦,都是我爱吃的,哥,你怎么对我那么好呢。”段奕宏擦擦口水,望着张涵予,像戏里的肖鹏那样笑了。

但张涵予可不是肖昆,他没有肖昆那么冷静,什么事都藏的很深,连爱也是。张涵予很简单,喜欢段奕宏就是喜欢段奕宏,没什么藏着掖着的,所以他对段奕宏好。

张涵予不相信段奕宏没看出来,更不相信段奕宏对他没有这份感情。

只是段奕宏的表现让他感觉他在感情上就是个木头脑袋,明明就差一层窗户纸,段奕宏偏偏拿手指头在上面只捅出一个坑,就是不捅破。

所以张涵予赶在杀青之前约他吃饭,就是为了坦白这些事,也为了知道段奕宏的想法。

“奕宏啊,其实我这次约你来——”张涵予咳嗽两声,正准备和盘托出。

突然,段奕宏说出了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大胆的一句话。

“哥,我喜欢你你知道吗,我喜欢你。”段奕宏的一双大眼睛像小狗崽一样看着张涵予,看得他心都化了。

他们拍戏时有句台词,引用了一句典籍,大意是说人的善恶从眼睛就可以看出来。

段奕宏现在心里想什么,张涵予只消看看他的眼睛,就了然于心。

这次非栽在他手里不可了。

“真的?”

“真的。”

“这tm就……有点尴尬了啊。”张涵予尴尬地挠挠头,不小心爆了句粗口。

“哥,我知道你可能接受不了,但我真的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我……哥你干什么?”

段奕宏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表白竟然这么“成功”。

说实话段奕宏根本想象不出跟张涵予接吻的感觉会是什么样,他只清楚自己绝不会把他的嘴给弄破。

“这亲的不是挺好的吗,怎么跟人家拍戏的时候就把牙呲出来了?”张涵予斜靠在床头,拿手指摸了摸段奕宏的嘴唇,真软,真嫩,真红,他突然间想到了水蜜桃,跟着想到了吃水蜜桃时汁水迸溅出来的感觉。

“那不一样,哥,跟你在一块又不紧张。”段奕宏仰面躺着,看不见张涵予的脸,只听见那一把要多磁性有多磁性的嗓音。

“哥,你唱首歌给我听吧。”

“行啊,想听什么?”

“什么都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送别》段奕宏听过,他知道这首歌是张涵予特意唱的,再过几天,他们的戏就要杀青了。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那天晚上,段奕宏一整晚没有回自己的房间。

评论(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