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东北人在上海】史非×吴争《老男孩》

cp:史非(雷佳音)×吴争(刘烨)
原作:《老男孩》
简介:有一天,萧晗看了部电视剧,叫《老爸老妈浪漫史》,又名《老男孩》。


———————————————


有人说,很多男人都以为自己是异性恋,直到遇见了对的人。
吴争和史非是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的朋友,那时候他们还在东北老家,一口大碴子味,彼此都一样口音倒也觉不出什么来,直到去了上海,才知道中国不止一种方言。
小时候的吴争和现在一样,水灵秀气得像个女生,眼睛大不说,眼睫毛还老长老长的。每次史非跟吴争闹矛盾,只要吴争忽闪忽闪他那大眼睛,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史非对这招没辙。
吴争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抛弃了他和他母亲,这事史非早就知道,吴争只有他和小岳两个最好的朋友,一有什么委屈就找他们俩倒苦水,一倒苦水又爱哭。

小岳家庭幸福没有体会,常常听得不大耐烦,史非就骂他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然后抱着吴争撸猫似的顺毛儿。
史非学习不好,连带着爱招人,经常惹来一些“仇家”,他不擅长打架,和个稀泥也就混过去了,可吴争是头倔驴,看见有人欺负史非,不分青红皂白,上去就打,虽说确实保护了史非,但两人的家长都因此吃过不少“官司”,于是禁止他们再打架。当然,吴争依旧我行我素,理由是:“被欺负的是史非。”
史非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吴争的。
可能是在吴争第一次找了女朋友而他伤心的时候,可能是在吴争和女朋友分手而他暗爽的时候,也可能,是吴争第一次主动凑上来靠着他的时候。
那是吴争考上航校,史非踏入社会的时候,吴争头一回真正喝醉酒,也是第二回情场失意,毕竟没经验,一下子就喝了半箱,史非虽说是被拉出来陪他,也一直悠着喝,就怕万一俩人都喝醉了回不了家。
“你说,她到底为什么要分手?”吴争嘟囔着,不知道是跟史非说话还是跟自己说话。
“差不多行啦你,一晚上念叨八十几遍了,你不烦我还烦呢!”史非随手把吴争手边的酒杯拿开,看这样子这家伙今天铁定要把自己淹死在酒里了。
天赐良机?
史非把这个词从自己脑袋里赶出去,可它一遍一遍出现,躲都没处躲。
“老吴啊,咳,今晚上在我那儿凑合一宿呗,我看你这样,自己回家我也不放心。”史非试探道。
喝到烂醉的吴争趴在桌子上像是睡着了,听见史非问话,才抬起手比了个“ok”的手势。
史非喜得心都快跳出来了。
天助我也!
趁虚而入——或者用史非自己的说法,雪中送炭,他最擅长了。虽然成功的次数少,失败的次数多,但今天他面对的是吴争,认识二十几年,知己知彼,十拿九稳。
史非打了个出租车带吴争回家,途中用尽一切办法不让他吐在车里,终于挨到家门口,史非出了一身汗,吴争则一下车就把肚子里的东西全倒在墙根底下了。
“你行不行?不行我背你上去。”

史非给吴争捋着后背顺气,眉毛皱得跟个倒过来的“八”字似的。
“不用不用,我、我知道你们家在哪儿……”

吴争说着站直身子,自以为很正常地往史非他们家楼门口走,走到台阶上,胸有成竹地大踏步,然后“咣”的一声——撞在了玻璃门上,直接就躺地上了。
“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

吴争本就不小的脑袋经过这么一撞非得再大一圈不可。
“史非!拉哥们儿起来!”吴争赖在地下。
“我要是不拉你起来,你真在这儿躺一宿不成?”

史非毒舌着,脚底下却没停步,直走到吴争身旁把他整个儿拎起来揽着靠自己身上,吴争大概撞迷糊了,把史非当成了跟他分手的前女友,一个劲儿抱着不让走。
“我怎么才能让你明白呢,我爱你爱崩溃了、爱疯了,还是我在你的窗下自杀!告诉我该怎么办,我亲爱的……”
史非虽然不知道一向语死早的吴争从哪儿学来的这么多词儿,但他隐隐希望他多说点。
“我不走,我在这儿呢,争儿。”

史非平时很少这么称呼吴争,除非他想让吴争跟他急眼。
半抱半扛的,史非终于把吴争弄上了楼,一路上吴争无数次想亲他,都被史非推开了,当然,在吴争眼里,他是在亲自己的前女友。
史非可不希望他和吴争的初吻这么草率,按他的想法,初吻这东西,怎么着都该是在烛光晚餐的时候发生,最不济也得是美人出浴那档次的。
于是他忍着,直到进了家门,吴争脱光洗白了躺在床上,还半梦半醒地喊着他前女友的名字,听得史非恨不得那个女的永远在世界上消失。
“我爱你,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太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你是聪明的灵巧的伶牙俐齿的愚不可及的,我的吴争。”
后来史非承认,这段词他也是从网上现抄的,听说是话剧台词。

这种表白方式矫情得不像是他的风格,不过对付吴争,就得用这招。
他们的亲吻几乎是临时起意,但进行的格外顺利,仿佛事先排练过很多次:吴争仰面躺在床上,史非爬上去,贴着他的身体,低头吻他。
整个行动一气呵成,堪称完美。
唯一的问题是——
“哎,史非,昨天晚上你把我送回来的?我喝断片了,啥都不记得。”
断片了?
史非心说我去你个大粑粑,你断片了那我昨晚上白干啦?
“吴争你个瘪犊子玩意儿!”
史非见到吴争劈头就骂,然后气得一天没理吴争,吴争则一脸懵逼地看着史非的背影,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啥。
“岳儿,史非他脑子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
那天吴争在小岳家楼下堵到了小岳,软磨硬泡地逼问真相,小岳毕竟是好学生,不会撒谎,一来二去,把史非给卖了。
“其实史非他真对你好,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要是你,早就从了他了。”
“那你去跟他过算了,说正经的,别搞那有的没的!”

吴争臊得脸红,小岳倒一副旁观者清的样子。
“谁要跟我过呀,啊?”
“你哪儿冒出来的?”

吴争吓了一跳,转身去看,不是史非是谁?
“还能怎么样,他叫我来的呗。”

说着史非指了指一边偷笑的小岳,后者做了个“深藏身与名”的表情。
“说说吧,你咋想的啊?”
“还能怎么想的,亲都亲了,我又不是不喜欢你,就跟你过呗。反正老婆孩子我是不可能有了,就有老公和热炕头也值了。”
吴争说的很忸怩,搞得他一席话说完了史非还愣在哪儿,好大一会儿才咂摸出味儿来。
“你——你答——答应了?”

一着急史非就结巴,怎么改也改不了。
“从此我吴争就吃你的喝你的住你的了,不许反悔啊!听见没有?”
“不——不反悔,当然不反悔!”史非高兴得一把把吴争举起来转了个圈,差点儿没把腰闪了。
“史非。”

吴争看着他。
“干啥?”
“昨儿晚上我没断片。”
史非没说话,突然“嘿嘿”地笑了。



“那,后来呢?你和我爸怎么样了?”
萧晗睁着那双和吴争一模一样的大眼睛问史非。
“后来?后来还能怎么样,我们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呗。说实话,要不是你,我指不定哪天真去领养一孩子回来。你爸他不想养孩子嫌麻烦,我可还想替我们老史家传宗接代呢!”
史非喝了半瓶红酒,话特别密,短短半个小时,把他和吴争的恋爱史说评书似的给萧晗讲了一遍。
“你俩这么多年,没闹过矛盾?”
“吵架肯定是吵过的,不过就你爸那脾气,死活不跟人服软,每次还不都是我迁就迁就他,主动认个错也就完了。”
萧晗一点都不意外,史非和稀泥的功夫,在他们刚认识的时候萧晗就见识到了。
“史非!我回来了!”

吴争的大嗓门从门口传进来,萧晗嫌弃地看了一眼,史非无奈地笑笑,意思是:“这是我媳妇儿,我能怎么着?”
然后,萧晗一眨眼的功夫,史非已经飞到门口去了。
“我可想死你了!”
史非扑过来就是一个熊抱,大脑袋还在吴争脖子上一个劲儿地蹭,吴争差点儿没被他抱断了肋条。
忙着挣扎的时候,吴争看见了自家儿子站在那儿,一脸的幸灾乐祸地看着他脸红脖子粗地从史非怀里往外钻。
“差不多得了!孩子看着呢,影响不好!”
史非长得像只橘猫,这是萧晗曾经给过的形容,吴争觉得真是再合适也没有了。
现在史非就像是一只一米八四、脑袋奇大的橘猫,坠在吴争身上,这儿蹭蹭那儿挠挠,总之把吴争从头到脚蹂躏了个遍。

这些吴争都忍了,他刚出差回来,一个周没见了,史非想他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唯一不能忍的是,史非居然在萧晗还没走的时候就把他压到了床上!
给孩子普及性知识也没有你这么身体力行的吧!
“那什么,老吴,你和干爹先忙着,我今天晚上去周洲家住!”萧晗说着,人早没影儿了。
“这小子行啊,这么有眼力见儿,一点都不像你。”史非趴在吴争身上,吴争趴在床上,萧晗走的很是时候。
“什么叫不像我,就说像你不就完了吗!”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你答应我,今儿个可得踏踏实实来一次,不能辜负你儿子一片苦心呐!”史非说着就解扣子,吴争笑着拦他。
“别急嘛,这么多天没见,先亲一个!”
史非手还放在扣子上,脸已经被亲了好几下。
吴争最后当然是在下面的那个,他曾经说过,除了在床上,史非其余时间一律是好好先生。
“史非。”
“嗯?”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太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
“爱上你之后呗。”

评论(4)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