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当教练的真实目的·三】双德/微隆包&特兰

CP:Steven Gerrard/Frank Lampard

隐性隆包,特兰

梗来自于和 @小卡的风衣 的讨论

[第三章·双线作战]

如果没有那一通电话,兰帕德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为什么那天后杰拉德既没再来找过他,也没再给他发过短信。

经过了两个星期的等待,他按捺不住,给杰拉德打了个电话。

“喂?Stevie?是我。”

“兰帕德先生?”一个有西班牙口音的男声说道,“真抱歉,Stevie现在在训练场,没带手机。”

“那你是?”

“哈维,哈维·阿隆索。”阿隆索狡黠地笑了笑。

“噢。”兰帕德沉默了一会儿,他差不多也猜到了对方的身份,“那替我问他好,再见。”

“刚才有人找我吗?”杰拉德进屋来,边脱外套边问。

“看来你在苏格兰人缘不怎么好啊,这么长时间连个电话也没有。”飞快删除了刚才的通话记录之后,阿隆索转头换上平常的表情,把手机递给杰拉德。

那天阿隆索在格拉斯哥和杰拉德一起待到很晚,而兰帕德则在德比郡的家里忙着回特里的短信。

最近特里的短信越来越频繁,大有从伯明翰搬到德比郡和兰帕德一起住的架势,当然,这个请求被兰帕德严正拒绝了,他可不想在第二天和特里一起成为全英小报头条。

“你也不能这么……露骨吧?就算你真的喜欢兰帕德。”在一次交流中,阿隆索警告特里,“搬到他家去住?这意图太明显了,他又不是傻子。”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特里听起来丝毫没有“悔改”之心。

“不要死缠烂打,那样只会适得其反。你听我说……”

几天之后。

兰帕德发现最近特里忽然变得十分贴心,贴心到兰帕德都有点感动了。

比如说,他回家的时候往往都能看到门口摆着一个快递盒,里面必定是特里寄过来的东西,不管那是他们的合照还是一件有纪念意义的球衣。

兰帕德几乎就同意让特里搬过来住了,但很快,他就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决定。

那是一个比赛日,兰帕德看完流浪者的比赛之后照常掐着新闻发布会结束的时间给杰拉德打了个电话,祝贺流浪者全取三分。

然而电话却转进了语音信箱。

“对不起,我现在没空,你可以晚些时候再打来,或者在嘀声后留下你要说的话,我会给你回电,谢谢。嘀——”

“Stevie,是我,Frank。”他说了一句之后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的很久之后,他挂断了电话。

傍晚,Stevie的电话才打进来。

“喂?Frank?对不起我今天有点忙,不过我见到了一个老朋友!”杰拉德的声音溢满了快乐。

“我猜猜,哈维·阿隆索?”兰帕德苦笑道。

“你怎么知道?他特地从马德里来找我,我们交流了很多关于教练的事情,你知道他当上皇马青年队教练了吗?他说他带一个赛季就有执教一线队的资格了。”杰拉德鲜少如此话唠,

“你爱他吗?”兰帕德突然冷冰冰地说。他并不是故意出口伤人,但这时候他很想找点什么东西发泄一下,而“阿隆索”正好是一个导火线。

“你什么意思?”杰拉德的语调一下子变了。

“你爱哈维·阿隆索。”兰帕德用了现在时和肯定语气。

“是的,我爱过他。”

杰拉德在电话那边深吸一口气,

“但我可以用我的荣誉——用我作为利物浦队长的荣誉——向你发誓,我现在、将来都只爱你一个人。还有,对你和特里的友谊我不说什么,请你也不要干涉我和哈维的关系。”

“啪”的一声,电话挂断了。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