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岳云摸鱼段子(1)(张震岳/郝云)

CP:张震岳/郝云

无逻辑段子,很多都是看滚烫人生节目的脑洞。

私设两人关系已确立。




(1)去大理

张震岳是在丽江那场音乐会上第一次听郝云唱《去大理》的。

他发现,唱最后一句的时候,郝云喜欢闭上眼睛唱,唱完有时还会微笑。

后来在川西,四千米的海拔,郝云又唱了《去大理》。

这次,唱到最后一句,张震岳趁他闭着眼睛的时候吻了上去。

郝云回吻着,但等弹完了最后一个音才伸手搂住他的肩。后来吉他挡了路,他们只好暂时分开,让郝云先摘了吉他再继续。

旁边的几个人一边看一边笑成一团,郝云偷偷扯了扯那顶像鹿又像牛的毛帽子,遮掩着自己红透的耳朵。



(2)高海拔之恋

昵称这件小事 的续写)

晚上十点多,郝云蹑手蹑脚地拉开张震岳房间的帘子钻进去,瞟了一眼摄像机,发现已经盖住了。

张震岳裹着被子侧躺在床上,看不出来有没有睡着。

“岳哥?”他小声问。

“谁呀?”张震岳的声音懒懒的。

“我,郝云。我想来你这儿睡。”

“不要啦,我好困。”

“不是为那个,”郝云爬到床上跟他躺在一起,“我一人儿睡太冷,俩人暖和点儿。”

“哦,好。但我真的要睡了。”

张震岳拉着他的胳膊放到自己身上,郝云一愣。

“干啥?”

“抱一下嘛,我也冷。”

他往郝云身上靠了靠,郝云的手贴近他胸前,感受着心脏一下一下的跳动。

“晚安岳哥。”

“晚安小云。”

“你以后真要天天这么叫我?”郝云又笑了。

“对啊,不好听吗?”

“好听,好听死了,赶紧睡吧。”



(3)初体验

(本段子纯属虚构)

郝云第一次听到张震岳的歌声,是1998年,在北京中关村南大街的一家音像店门口。

他当时正走在上班路上,经过音像店的时候猛然听见一阵鼓点,节奏型很简单,却很吸引耳朵。

“如果说你要离开我,请诚实点来告诉我……”

一个像小男孩一样的声音在唱着关于分手的歌词,反差倒显得可爱。

那天他上班快要迟到了,只听完主歌就匆匆离开,但上课的时候这段旋律一直回荡在他脑子里,于是他凭借记忆弹了一段,立刻有个学生告诉他这首歌叫《爱的初体验》。

郝云回家的时候又要经过那家音像店,这次他进去点名要这首歌的磁带,拿到手之后,那张专辑的名字让他忍不住微笑:《这个下午很无聊》。

回到家,他找出随身听,戴上耳机,插上磁带,径直跳到第三首《爱的初体验》。

听完了整首歌之后,郝云很希望有机会跟写这首歌的人好好聊一聊,因为很久没有听过这么让人着迷的歌了。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机会他竟然要到二十四年后才会等到。

评论(28)
热度(3)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