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我所不能了解的事】张震岳/郝云

CP:张震岳/郝云

大学生AU,无关现实,段子向。

设定:云总是大一新生,阿岳是大二学长。

无视年龄差,人设全部为剧情需要。



“丢一个铜板轻轻地盖住,猜猜他爱我不爱,那是我所不能了解的事。”



郝云是在社团招新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张震岳的。

操场上满是喧闹的学生,他倒是在进场的一瞬间就捕捉到了一阵吉他声。

他顺着声音的来源找到了学校音乐社团的摊位,那里搭建起了小型的舞台,中间站着一个男生在弹一把木吉他。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郝云没听过这首歌,但是听着听着,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这把吉他是只为他一个人弹的。

旁边还站着另外十几个人,但他分明感觉唱歌的人在看着自己。

一首歌唱完,弹吉他的男生略一躬身,道谢之后便摘了吉他下场了,郝云回过神来,连忙跟上去。

“你好,那什么……我想加你们社团,请问怎么登记?”

“那边啦。”

吉他手说话带着少见于北方的腔调,郝云不由得愣了一下。

“你哪里人?”

对方大概见惯了这样的表情,不以为意地解释道:

“我台湾人,家在宜兰。认识一下,我是张震岳,叫我阿岳好了。”

“我叫郝云。云是白云的云。”

“郝云?那你运气一定很好。”

郝云想了半天才明白这个谐音梗,张震岳尴尬地挠了挠头。

“不好笑,对不起。”

“等会儿我给你想一个,绝对比你的好笑。”

他们走到音乐社团的摊位边,张震岳指了指一个小本子,上面已经写了几行字,都是不同的字体。

“登记吗?写一下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负责摊位的学生又转向张震岳,“阿岳,你再唱两首?”

“好,马上来。”

“等会儿!我想到了!”

郝云正写着,突然直起身激动地拉住张震岳。

“什么?”

“抬头张望震撼的山岳,打一人名!”

“……是谜语吗?”

“你别管谜语不谜语的,就说好笑不好笑。”

“好笑好笑。”张震岳一边说一边挎上吉他,“我先唱歌,等下聊。”

郝云看着张震岳弹吉他的背影,思考着刚才自己是不是有点热情过头了。

后来晚上在宿舍躺床上聊天的时候,他把这事儿讲给舍友马頔,马頔听完以后嘲笑他,刚上大学就跟学长一见钟情了,以后四年怎么办?

“什么一见钟情,胡说八道。”

“不信?我掐指一算,你现在肯定脸红了。”

“赶紧睡你的觉。”

郝云有点生气,不仅因为马頔很八卦,而且因为他说对了。



学校艺术节的节目单上有音乐社团的歌曲串烧,郝云为此兴奋了一整天,而马頔则为此不断吐槽他。

“你不是有人家微信了吗,怎么不敢说话?”

“就见过一次,说什么?”

“你就说,学长,既然你这么会弹吉他,应该也很会跟我谈恋爱吧。”

“再说?揍你啊。”郝云举起拳头作势要给他一锤。

“我开玩笑的,大哥!”马頔象征性地躲了两下,“你看看你,一说就急。”

晚上的表演,张震岳果然出现在音乐社团的节目中,但他并没有弹吉他,而是坐在后面打架子鼓,偶尔和音几句。

即便如此,郝云还是举起手机,把摄像头对准架子鼓拉进焦距,这一系列操作全被马頔看在眼里,于是,当张震岳表演结束下台之后,他适时地推了郝云一把。

“人在那儿呢,云总,赶紧上啊!”

“哪儿?”

“那个,安全出口,看见没?”

“看见了。可是我去了说啥啊?”

“想说啥说啥,快去,待会儿人走了!”

郝云只好站起来,一连声说着“借过”,从一排人的腿前面挤出去,视线始终没离开那个绿色的“安全出口”标志牌。

“岳哥!”

“是你哦,好巧!”

“刚才你——”

郝云想说话,舞台上却开始了下一个节目,他们恰好站在扩音器附近,音乐声震耳欲聋。

“什么?”张震岳捂着耳朵大声说。

郝云指了指门外。

“出去聊,里边儿太吵!”

“什么?”

郝云放弃了喊话,直接拉着张震岳来到体育馆外面的走廊,舞台的声音一下子小了不少。

“刚才你要说什么?”

“我说,你打鼓还挺厉害的,我以为你只弹吉他呢。”

“其实打鼓我不是很精啦,但乐队嘛,必须要有鼓手,而且我也喜欢打。”

“哦……懂了。”

郝云原本感觉有很多话想跟张震岳聊,真有了机会,反而把要说的东西忘了个干净,想破脑袋也找不出一个话题。

最后还是张震岳先打破了沉默,但他说的话让郝云摸不着头脑。

“你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话?”

“你没喝大吧?”

“没有啊,你说什么呢?”郝云越来越迷惑了。

“那怎么不承认?”

“承认啥啊?”

“这个。”

张震岳打开手机,给郝云展示了微信聊天框里的一条信息:学长,既然你这么会弹吉他,不如也跟我谈个恋爱吧。

“今天你发给我的。”

张震岳收起手机,双手抱在胸前,看着郝云的脸越来越红,他在口袋里翻找着手机,发现已经不翼而飞。

“马小胖个混蛋!”

“原来这不是你写的?”张震岳显得有些失落。

“当然不是,我能发这么矫情的东西吗?”

“好可惜哦。”

“可惜啥?”

“我本来想答应你的。”

舞台的音乐声恰在此刻结束,郝云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大得整个走廊都能听见。

“那……我口头说一次,还来得及吗?”

张震岳装模作样地看着手表。

“快点啦。”

郝云清了清嗓子,刚想说什么,又停下来。

“不行不行,太矫情了。”

他如此反复几次,张震岳终于忍不住了。

“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这次郝云回答得倒是很快。

“那就直接讲嘛。”

“好吧。”郝云又一次清清嗓子,“我喜欢你。”

“然后呢?”

“就是喜欢你啊,没有然后。”

“不是,我是说,你喜欢我,所以想跟我谈恋爱,对不对?”

张震岳仿佛一个老师,对回答不出问题的郝云循循善诱。

“……对,你愿意吗?”

“我愿意。”

问题答对了。张震岳给郝云的奖励是一个吻。


马頔看表演看烦了想上个厕所,结果刚出走廊就看见自己那倒霉舍友被人拱——啊不是,被人亲了。

他趁两个人分开的空档,过去把郝云的手机塞回了他的口袋,走之前还不忘说两句俏皮话。

“云总可以啊,这就搭上了?”

“回去再找你算账……”郝云在亲吻之间模糊地回答。

“我知道个地方。”张震岳在他耳边低声说,“走。”

马頔去了厕所回来,发现俩人已经不在走廊里了。

“没羞没臊。”他腹诽一句,回去接着看表演了。




注:文中阿岳唱的歌是齐秦的《思念是一种病》。

评论(8)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