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双人同居三十题】张震岳/郝云

CP:张震岳/郝云

滚烫人生十几期,岳云同住一个房间那么多次,不来一个这种梗有点说不过去。

(私设两人关系已确立)





1.截然不同的生物钟

住在雪山下的第一个晚上,郝云果不其然又在熬夜。

“快点睡了啦。”张震岳嘟囔道。

“好,我马上。”郝云随口应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他感觉有个人爬上床钻到了自己旁边。

“你干啥?”

“反正我也睡不着,陪你一下。”

 

2.谁做饭?

“这肉好好吃,怎么烤的?”

“我有秘诀。”

“是什么?”

“第一,在腌肉的时候加洋葱和梨。第二,用节目组的木头烤。”


3.难以适应的双人生活

在宁夏沙漠的第一天晚上,郝云被阿岳的鼾声吵了半晚上,后来戴着隔音耳机才睡得着觉。

所以搬到一起住的时候,他第一件事就是给阿岳买了一个呼吸机。


4.周末的共同购物

“买点苹果?”

“好。”

“牛肉回去烤着吃。”

“好。”

“把那瓶面酱拿上。”

“好。”

“晚上你刷碗。”

“好——诶?”


5.对方无意中的想法被自己牢牢记住了

认识很久之后,郝云在一个冬天带阿岳去了黑龙江,跑到高山上骑雪地摩托。

“爽不爽?”

“爽。你怎么想到来这里的?”

“录滚烫人生的时候你自己说的,忘了?”

“是哦,我还真的忘了。”

“当时我说过要带你来,得遵守承诺嘛。”


6.逐渐顺口的亲密昵称

“叫小云也不错哦。”

“别了,岳哥,你这么叫我有点起鸡皮疙瘩。”

“是吗?以后多叫几次就习惯了,‘小云’。”


7.两人都没带钥匙

“岳哥,房卡呢?”

“不在你身上?”

“没有啊,我以为你拿着呢。”

“我也没拿,应该忘带了。”

“得,我去找老板开门儿吧。”

郝云刚要走,郑钧从后面过来,递给他一张卡片。

“郝云,你俩的房卡。”

“怎么在你那儿?”

“早上走的时候,你说你俩口袋太浅容易掉,让我替你们拿着,这么快就忘了?”


8.因为好奇而打开了对方的衣柜

“你怎么有这么多条大短裤?”

“冲浪露营穿的啦!你自己一柜子牛仔裤怎么不说!”


9.熟络之后才发现一方的另一面

郝云一直以为张震岳会像他早年的歌一样,酷到没边儿,对人爱搭不理。直到在录节目的时候第一次见面,台湾人说话的腔调让郝云怎么也不能把眼前这个张震岳跟那些放肆激情的音乐联系在一起。

他身上有一种特质,郝云经过很多次的思考,觉得只能用“可爱”两个字来形容。


10.洗澡时唱歌被对方录下来了

晚上八点,郑钧突然收到了张震岳发给他的一条视频。

他点开视频,是张震岳隔着浴室门录到的,郝云一边洗澡一边唱《赤裸裸》的声音。

他听了一半,回过去一条:

“还挺应景的。”

过了一会儿,收到了张震岳的回复:

“对,很符合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


【出门旅游】

11.收拾行李有条不紊的一位和杂乱无章的另一位

“岳哥,不收拾一下你那些录音的东西?”

“这样就挺好啊。”

“这么乱——行吧,你开心就好。”


12.迷路了

“诶我导航怎么往回走?”

“我就说咱走反了吧!”


13.因为沟通不当导致两个单间变成了一个单间

“既然床这么大,干脆睡一起啦。”

“我怕晚上掉下去。”

“那你抱着我睡好了。”


14.拍照技术意外的好的一方和拍照技术糟糕的另一方

“你按录制键了吗?”

“按了。”

飞了一圈以后,郝云的无人机又一次什么也没拍到。

“我绝对按录制键了!”

“可是你电源好像忘记开了耶。”


15.在人群中走散

“郝云你在哪里?我怎么看不见?”

“这儿呢!我在树上!”

张震岳抬起头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上方,郝云正坐在一棵树的分叉处朝他挥手。


【小插曲】

16.家里被盗窃

“少啥了?”郝云一进门就问。

“所有的零食,冰箱里的生肉。还少了一个烤炉和木炭。”

郝云想了想,拨通郑钧的电话。

“钧哥,你让马小胖和信哥把我们家吃的还回来!”


17.遇到一些自然灾害

“好像地震了!”

“有吗?你也跟信哥一样高反了?”

“是真的啦!快点下楼!”

张震岳推了他一把,郝云这才慌起来,跟着他跑到楼下。好在地震不大,不到一分钟地面便平静下来。

“你们这边经常这样?”

“还好啦,不过小的地震是比较多。”

“我现在回北京还来得及吗?”


18.养宠物

张震岳原本只有一只宠物,是一条狗,名字叫阿米斯。

后来他家里又多了一个宠物,名字叫郝云。


19.一次争吵后的夺门而出

每次吵架,当郝云气得想摔门走人的时候,张震岳就会跑到卧室拿出吉他,在他身后唱《爱的初体验》,唱的要多大声有多大声。

“如果说你要离开我,请诚实点来告诉我,不要偷偷摸摸地走,像上次一样等半年。”

几次下来,郝云最远走到楼梯口就会冲回来捂他的嘴,免得整栋楼都听见这样的歌声。


20.去酒吧捞回某个喝醉了的家伙

“喝了多少?”

“不多,几瓶啤酒而已。”

“要不要我扶你?”

“要。”

郝云刚说完,张震岳已经把半个身子倚了过来,压得他一个趔趄,差点两个人一起掉到沟里。

“你是撒谎还是故意的?几瓶啤的醉成这样?”

“让我靠一下啦,很舒服诶。”

“又撒娇,多少次了?”

“管用吗?”

“……还真挺管用。”



【更亲密的】

21.雨天接另一方回家

台湾的夏季常常暴雨突降,郝云正好附近的商店买东西,没带伞,现买一把又觉得不值当,他索性冒雨往回走。

走到一半,郝云看见不远处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岳哥!”

“没带伞也不讲一声。”张震岳把雨伞塞到他手上。

“想早点回家。”

“回家干嘛?”

“见你。”


22.一起打游戏

张震岳和郝云只去过一次游戏厅。

他们看了半天别人玩赛车游戏之后,就决定还是回家骑真的摩托车更爽。


23.去游乐场

摩天轮到最高点的时候,郝云很兴奋地举着手机拍来拍去,又换成录像模式开始拍视频。

“岳哥你看——”

他的话被一个吻堵了回去。

张震岳赶在摩天轮离开最高点的一秒钟前吻住他,热情得仿佛好几年没见过面的情侣。

郝云一时沉浸在他的怀抱里,甚至忘了手机的录像还开着。

“你又玩的什么浪漫?”吻完之后郝云问他。

“我听说在摩天轮走到最高点的时候接吻,爱情就会一直走下去。”


24.半夜一起看鬼片

看恐怖电影的时候,张震岳总是很容易被屏幕上的风吹草动吓得尖叫。

“哎哟!岳哥你掐我干啥!”

“我害怕!”

看完电影之后,郝云趁张震岳刷牙的时候偷偷溜过去打算吓唬他。

最后的结果是,张震岳确实被吓到了,而郝云也被他用杯子里的水泼了一脸。


25.一方洗澡洗一半停水了

“郝云!停水了!”

“你洗完了吗?”

“没有,不过快了,冲一下就好。”

“等着,我有办法。”

过了半晌,郝云提着一个长嘴浇水壶进了浴室。

“咱还有不少烧开的水,都给你用了。”

他举起水壶朝张震岳身上浇下去,浇了一会儿突然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

“我感觉我跟浇花似的。”


26.共同喝醉

第一个周年纪念日,郝云买了两箱酒,和张震岳双双喝得烂醉如泥。

第二天起来,郝云手机上有十几个未接来电。

他决定先打给郑钧。

“我们俩昨天晚上干嘛了?”

“你挨个给咱们保鲜膜车队的所有人打了一遍电话,说要骑车去青藏高原。”

“还有呢?”

“还有就是唱歌,你唱完换阿岳唱,也不知道唱的啥,马頔说是我的歌,反正我没听出来。”

于是郝云放下心来,挂了电话,回床上躺下。

正在这时,还在睡梦中的张震岳翻了个身,哑着嗓子唱了一句:

“回——到——拉——萨——”

他的高音没上去,嗓子也没开,唱出来那声音像抽多了烟的公鸭子。

郝云笑得滚到了地上。


【一年】

27.花粉过敏

此条不会写,跳过。


28.去海边!

对于从小在内陆生活的郝云来说,大海总让他在离开的时候恋恋不舍,因为下一次再来不知道要过多久。

直到他遇见张震岳,他生命中的海洋。


29.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奶茶?不太好吧,那么多糖。”

“大不了我替你喝了。”

“你不怕胖?”

“胖了我就再冲浪去,上次跟你学了三天,我瘦了两斤。”


30.下雪了

北京的冬天,下雪并不罕见,不过像今年这么大的雪,连郝云也没见过几次。

“雪好厚诶!”

张震岳把手插进积雪里,没过了大半个手掌,他干脆搓起一团雪球。

郝云转过身,一个雪球就飞过来砸在他身上。

“你给我等着!”

他们用光了附近每一辆车上的积雪,仍然不分胜负,直到郝云拿出了北方人打雪仗最认真的招数——他把一堆雪灌进了张震岳的衣服领子。

“不玩啦!太凉了!”张震岳跳来跳去抖掉衣服里的雪。

回程的时候,郝云找了一片干净的雪地,先画了一颗心,又写了“云”和“岳”两个字,然后画一支箭穿过了那颗心。

“怎么样?”他给张震岳展示自己的作品。

“好肉麻,不过我喜欢。”

评论(10)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