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千言万语】张震岳/郝云

CP:张震岳/郝云

脑洞来源是云总在滚烫首播夜发的微博。

没什么剧情,只是想写。





“岳哥,咱那个滚烫人生今天晚上播第一期,我们想一块儿看,你来吗?”

“有谁?”

“也没几个人,就表面功夫,加上齐哥,卓羲哥,还有群主和Ice他们俩。”

“那个,其实我有点想睡觉,你们玩,我就不去了。”

张震岳准备关上房间门,却发现郝云仍站在门口。

“还有事吗?”

“没事儿。”郝云低头整了整衣服,“那你早点儿休息吧。”

“好。晚安。”

“晚安。”

郝云打开自己房间的门,里面已经坐了不少人。

“他来吗?”郑钧问。

“不来。”

郝云摇摇头,坐进沙发,看向桌上摆着的几个饭盒,里面是他们今天的夜宵。

“今天我俩又练歌又彩排,累的够呛,他不来也可以理解。”

“这不是想有点仪式感么,仁科还没下班,咱们六个一下子就少了俩。”

“那也还这么多人呢,有啥的。”郑钧边说边打开一包瓜子,“别想了,嗑点瓜子儿,马上开始了。”

一群人看节目自然是嬉笑吵闹不断,而笑点的来源往往是那个不在现场的“一条仁”,还有被当成反面教材的郑钧,郝云听苏见信和马頔的笑声都快听烦了。

九十多分钟转眼过去,屋里的人一个个离开,郝云看了看表,十一点四十。

“小胖儿你留下,帮我收拾收拾。”他指了指散落在桌上的盒饭和零食。

“啊?行吧。”马頔顺手又拉住一个,“Ice你也别走!咱俩一块儿。”

郝云把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转了几次,决定什么也不问。

等收拾完已经快十二点了,马頔打着哈欠直接回了房间,Ice倒是还知道跟郝云道个别。

“走了,云哥。”

“等会儿,”郝云踌躇一会儿,“那什么,你和岳哥之前住一块儿来着,是吧?”

“对,怎么了?”

“一般这个点儿他睡觉了吗?”

“应该没睡——哎对了,他怎么没来?”

“他说排练完有点累,就没来。我这不想着上去看看,咱这么多人玩,他就一人在房间里,有点儿不合适。”

“行,哥,你去之前可以发个微信看他睡没睡。”

“知道了,你回吧,晚安。”

送走了所有人,郝云重新拿起手机,却看到有一条未读消息,开锁屏的时候他的心跳有些加快。

“你们结束了吗?”

发出人是张震岳,时间则是两分钟前。

“刚结束,怎么了?”

郝云一边打字一边往外走。

“那算了啦。我刚刚睡醒,现在有点无聊。”

郝云敲响张震岳房间的门,里面传来重重的脚步声。

“岳哥。”

“诶?你怎么上来了?”

“我们玩儿那么开心,你自己在这儿,我有点过意不去,正好上来看看。”

张震岳把门开的大了一点,让郝云进房间。

“有点乱,”他抓了抓头发,“不过你应该知道啦。”

“真是,看得我都想给你打扫打扫。”

郝云在房间里溜达一圈,有两把吉他摆在桌边,他忍不住拿起来拨弄几下。

他拿的是把深蓝色的电吉他,今天排练的时候他就看见张震岳用这把吉他给郑钧弹《回到拉萨》的伴奏。

“你今儿还录音来着?”他指着桌子上的电脑。

“对,我写了一个demo,叫操场酒吧。”张震岳拿起另一把吉他,那是郝云几天前就在涠洲岛见过的琴,“要不要听听看?”

郝云还没回答,他已经扫了一下琴弦,唱道:

“回头看这世界的悲哀

我们也在这自怨自哀

生命中有些不美好的

换个角度看也挺好的。”

旋律是张震岳一贯的风格,轻快又伤感。

“喝醉时你吵着要跟他分

酒醒之后还不是和好了

所以我彻底是个投机者

乐见你失败我才有机可乘”

张震岳的声音总有种魔力,让郝云能立刻回到一个普通歌迷纯粹的感性状态,而不是习惯性地以一个从业者的角度去思考和分析。

“你到底爱不爱他,你到底爱不爱他

每一次你都把怨气出在我身上

你到底爱不爱他,你到底爱不爱他

他妈的我是傻瓜,对你们笑得很假。”

唱到这里,张震岳停下了弹琴的手。

“今天刚写完,后面歌词有点记不得。你觉得怎么样?”

“好听,特别好听。”

副歌的旋律还在郝云脑子里晃荡,他立刻低头用吉他弹出那几个和弦,也不知道歌词,嘴里就胡乱哼唱着。张震岳应和着他的琴声,两把吉他搅动空气,整个房间都像琴弦一样震颤着。

后来郝云不再按着歌曲的旋律弹,而开始随心所欲地混合着一切能想到的音符,天南海北,一直弹到手指发酸,才意犹未尽地停下。

他抬头,看到张震岳在摆弄录音设备。

“我给你录下来了,刚才那些。”

“录那个干啥,我瞎弹的。”

“好玩嘛,没关系,你不想要我就删掉。”

“算了,留着吧。”

郝云把吉他放下,活动活动手指,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要回去?”

“再不回去,隔壁该投诉咱们了。”

“好,那明天见。”

“明儿见。”

评论(14)
热度(4)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