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我左眼见到鬼》影评——港式“人鬼情未了”

第一次觉得刘青云和郑秀文很配啊,逗比市民刘先生太萌了,但真的前面多甜后面多虐,郑秀文的丈夫的婚姻就可以用“情深缘浅”来概括,七天可以有多深情?杜琪峰用一个人鬼情未了的故事告诉你。
看前面笑得不行,结果从一半多,何丽珠说“七日啫,有几爱?仲唔系爱啲钱!”,王劲威在泳池拼命游泳掩饰哭泣的时候,泪点突然就变低了,从那里一直哭到结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压抑太久了,需要发泄。
有时候看电影大哭或者大笑一场是很好的,平时遇到伤心事烦心事开心事都不能表露太多情绪,只有通过电影引发情绪的释放。
肆无忌惮的哭是很难得的事情,所以忍着哭是很平常的事情,有时候甚至觉得人们压抑太久,会不会已经忘了大哭一场的真正感觉。习惯于忍耐,连爆发都不会了。
有人觉得《我左眼见到鬼》有点像《龙凤斗》续集,猜到和肯定始终是不同的,就像何丽珠,他并不确切知道那个鬼就是她丈夫,只是通过最后真正的王劲威的出现才明白,只是她已经再也看不到鬼,永远无法见到自己的丈夫了。
杜琪峰韦家辉+郑秀文=好爱情电影,这是我心中的一个等式。

评论
热度(1)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