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刘梁/明仁向小段子合辑【一】

(1)
“出街用不用牵手啊?”
陈末无奈地被刘建明走在街上,努力无视路人诧异的眼光。
“我带你去个地方。”
刘建明拉着陈末香港中环七拐八拐,竟然从一个小门上楼,走进了一家音像店。
“这是哪里?”
“这里,是我和阿仁自警校之后第一次再见的地方。”
刘建明黯然,坐在还在原处的椅子上,转过头,旁边的椅子上却没有陈永仁的影子。
“一起坐下听首歌吧。”
“这里倒闭几个月了,刘sir,你在说什么啊?”
陈末惊愕地盯着坐在满是尘土椅子上的刘建明,闭着眼,似乎根本没有听见他的话。
“是谁,在敲打我窗……”
陈末不知道这是音响真的发出了声音,还是自己的耳朵骗了自己。

(2)
刘建明不会做饭,当然陈永仁更不会。
“刘sir,不如叫外卖啊!”刚刚出完外勤,陈永仁累得瘫在沙发上,连喊声都变得有气无力。
“不用!我给你做!”刘建明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
“什么?你做?!”
陈永仁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冲进厨房,刘建明果然在里面,不过不像陈永仁想的一样是一片狼藉,恰恰相反,刘建明身上很干净,只有围裙——是的,警察也会穿围裙——上面沾了油污,让陈永仁惊异无比的是,他居然不觉得刘建明这个家庭主妇造型有什么不合适。
“哇……你真的会做饭?”
“学的。昨天我请假就是为了学做饭。”刘建明端着一盘糯米鸡,冲陈永仁笑着。
陈永仁这才想起来,这两天冰箱里确实少了点东西,他还以为是刘建明偷吃了。
“没想到你这家伙还挺能勤学苦练。”
“那当然,警校出身嘛。喂,做好了,要不要试下?”刘建明用一种期待大人表扬的小孩的语气说。
陈永仁虽然很怀疑刘建明的厨艺,但看他那么努力想照顾好自己,心里也有些触动:原来这家伙也有这么体贴人的时候。
陈永仁尝了一口,表情变了变,很快恢复正常。
“喂,几好啊,刘sir,学了一天就这样?”
陈永仁又夹了一筷子塞进嘴里,仔细品尝。
“真的?那你多吃点儿。”刘建明趴在桌子上,一边傻笑一边看着陈永仁吃饭。
“不了,你吃吧,我吃饱了。”陈永仁把碗一推,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真的不错啊,刘sir,相信自己的厨艺。”
陈永仁睡午觉的时候,刘建明躲在厨房里,准备试试自己的手艺。
他尝了尝,又吐了出来。
咸!真咸!
但刘建明漱了漱口之后,突然忍不住笑起来,笑了几声又笑不出来。
他笑是因为陈永仁这么咸居然还说自己做的好吃。
他笑不出来是因为想明白了陈永仁的想法。
他不过是不想打击刘建明罢了。
怪不得他吃到一半就走了。
刘建明迅速冲下楼。
“阿仁!醒醒啦,我给你买吃的了!”
“咦,这么快就晚上了吗?”陈永仁疲惫地睁开眼,肚子应景地叫了起来。
“对不起,我做饭不好吃还让你饿肚子。”
“我还不是怕我一打击你,你以后不学做饭了,那我饿了谁给我做饭?”
“别说这么多啦,总之是我不好,你吃饭吧。”
刘建明把饭盒端到桌子上,像刚才一样看着陈永仁吃完。
“笑什么?黐线。”
“阿仁,你真好。”

(3)
刘建明从李心儿医生的椅子上惊醒。
“吓亲你啊?sorry。”
李心儿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我见到陈永仁,他说,他不恨我。”
刘建明平静的诉说,他笑了,眼中却不小心有泪流出。

(4)
陈永仁喜欢刘建明吗?喜欢。
陈永仁讨厌刘建明吗?曾经。
“对唔住,我系差人。”
陈永仁以为胜券在握,却没想到事态突变。
林国平跟来了,他掏枪指着他们俩。
电梯开门的一刹那,林国平开了枪,子弹冲着陈永仁的眉心飞来。
看着那颗子弹,陈永仁只是想,没想到死这么简单。
但他却活了下来。
在最后一刻,刘建明横跨一步,站到他身前,替陈永仁挡了那致命的一枪。
陈永仁想也不想,冲着林国平的腹部打出了所有子弹,林国平倒在地上,与死无异。
刘建明向后仰倒,陈永仁颤抖着手扶住他,看见他颈上流着血,鲜红色,看来伤在动脉。
“刘建明!刘建明!”
陈永仁左手不自知地扯着自己的头发,眼神难以置信。
“唔使担心我。”刘建明说着,释然地微笑,“我仲有一样嘢想讲——”
刘建明的说话声被剧烈的咳嗽打断,陈永仁终于忍不住,涌出的眼泪一滴一滴打在刘建明脸上。
“阿仁,我爱你。”
“我都爱你啊,刘建明,我都爱你。”
刘建明笑得很开心,仿佛从来没有这么笑过。随着他的笑,血液从伤口里不断涌出,染红了陈永仁的衣襟和手掌。
陈永仁狂乱地试图阻止刘建明流出的血,但他很快放弃了,因为刘建明用已经无力的手拨开了陈永仁拼命想堵住伤口的手,冲他安抚性地笑了笑,然后刘建明的眼里的光黯淡下去,他的头垂向一边,死了。
陈永仁跪在电梯里,仿佛还没有接受事实。
刘建明躺在他膝上,眼睛闭着,嘴角残留一丝微笑,可那双眼睛再也不会睁开看着他,那张嘴再也不会说出“我爱你”了。
刘建明在笑,陈永仁却突然想哭。
他后悔那六枪,没有打在林国平的脑袋上。

(5)
陈永仁笑起来很好看,这是刘建明说的。
刘建明笑起来很好看,这是陈永仁说的。
“他笑起来是真的好看嘛!”
被问到有关问题的时候,两个人回答出奇的一致。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