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邪不压正》观后感

姜文的水平还是值得信赖的,影评两极分化,但我觉得这部片子作为姜文“民国三部曲”的结尾是绝对合格的,而且不仅仅是合格。
彭于晏带着改不掉的台湾腔念台词还是有点违和,主要原因是放狠话的时候完全没有威慑力啊!反观廖凡就好很多,所以口音这关真的很重要啊。
原著张北海的《侠隐》我没看过,电影的确拍出了民国的北京,从语言到服饰到布景,从几乎空无一人的长城到能跑黄包车的城墙,还有东交民巷,前门楼子,六国饭店这些地名,都为我们绘出了一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北京图景。
姜文一出现,先是一口京片子让我眼前一亮,再是那一身活像《让子弹飞》的行头,立刻我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他的神秘莫测,他的意有所指,他的出其不意,让这个角色带上了一些喜剧色彩,尤其是台词的设置,很多场景影院观众哄堂大笑。
说到彭于晏,这部电影里露肉次数简直数不胜数,动不动就脱上衣,还有不露点的全裸戏份,姜文真是把彭于晏的优势利用到极点了,还设置了各种耍帅的跑酷戏和动作戏,爱情也有,虽然看着彭于晏跟周韵互撩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廖凡这个反派演的挺惊喜,开头就吓了所有人一跳,心狠手辣且绝不手软,说杀人就杀人,常常很突然的一声枪响,一个角色已经死了。而这个反派有时候还得承担一些搞笑戏,不管是和姜文拿枪互指的戏还是最后跟彭于晏的对决戏都有很多令人大笑的吐槽役台词。反派最后的结局也比较出人意料,主角没有慈悲为怀,反派也并非死于话多。
我能感觉到姜文在电影里埋了很多深意,只不过我不能一一看懂,或许看了原著小说之后,对电影会有一个更好的理解吧。

评论(1)
热度(21)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