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情深缘不浅】张涵予/段奕宏

CP:张涵予/段奕宏
RPS,切勿上升真人。



张涵予腰不好,这件事段奕宏早就知道。

当然这不是因为他,而是张涵予的腰本来就不大好。他们的电视剧播出宣传的时候,他还因为旧疾复发没去成,弄的段奕宏那几天一点宣传的心情都没有,满脑子想的都是在家待着、被强制休养的张涵予。

张涵予可不大在意这种事。

08年他在四川拍《身份的证明》,遇上地震,段奕宏听到消息之后吓了一跳,忙不迭打了十几个电话,知道张涵予没什么大事之后才算放心。

后来段奕宏才知道,他们整个剧组为灾区又是募捐又是送物资,张涵予虽然带着腰伤,还是坚持帮了不少忙,因为腰不好不能搬东西,他就放肩膀上扛着,记者和剧组同事问他,他笑着跟人家说,没事儿,惯了。

段奕宏听张涵予说这事儿的时候又生气又感动,气的是他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感动的是在灾难面前他首先想到的还是受灾的人们。

“哥,以后别那么拼命,身体要紧。”段奕宏那天在电话里这么说。

“哪儿呀,瞧你说的,我就是尽自己的力,说什么拼不拼的。”对于段奕宏的劝告,张涵予只是一笑置之。

后来他们有机会合作一部戏《最后的99天》,段奕宏一听说张涵予演自己的哥哥,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尽管他那时候还在拍《我的团长我的团》。

“哥,好久不见。”段奕宏把胡子剃的干干净净,皮肤白得像五年前的他。

张涵予见到他之后第一句就是:“怎么这么久不见,越变越年轻了呢?”

开拍前,段奕宏跟张涵予聊了一晚上。

说到高兴处,年长的演员忍不住开金口唱了两句歌,那首歌段奕宏没听过,但他觉得肯定比原唱好听。

在唱歌这件事上,段奕宏很有自知之明,所以他更喜欢听别人唱,尤其是张涵予。

“哥,我想你了。”

“在家呢?要不我去找你?”

“不用了,拍戏呢,哥,其实我就是想跟你说说话。”

“是不是有烦心事啊?说说。”

段奕宏这一通电话打过来,起码是一两个小时,彼时电话费也是一笔开销,但他不在意,他只想听到那个日思夜想的声音。

“哥,我挂了啊,你保重。”

《集结号》杀青之后几个月,段奕宏去看过张涵予,本意是想祝贺祝贺他,但他第一眼就知道不对,那双眼睛不似往常一样冷静而迷人,仿佛蕴藏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现在,段奕宏在那双眼睛里只能看到彻头彻尾的“谷子地”,那个身经百战的老兵,那个固执得让人不理解,却又忠诚得让人不能不敬仰的一个灵魂。

“哥,你这样下去不行,眼神也不对,你得出来。”段奕宏知道无法出戏的后果可大可小,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担心。

张涵予什么也没说,抬头一眼,仿佛看进了段奕宏心底,后者的心理防线溃不成军——他受不了那种眼神,那眼神让他的心一跳一跳的疼。

段奕宏不是没经历过入戏深的时候,但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谷子地像赖着不走似的,眷恋着人世和带他重返人世的张涵予。

他像张涵予第一次看完《集结号》剧本那样,哭得稀里哗啦。

集结号杀青了近一年,张涵予才彻底告别了“谷子地”。

那段时间,段奕宏一有空就去看他,说些有趣的事,有一天甚至就那么陪他开几个小时车去海边,只因为张涵予说,他在想谷子地是不是这辈子都没见过蓝天和大海。

那一年,张涵予断断续续地跟段奕宏保持着联系,直到他终于回到现实世界。

段奕宏用这一年的时间爱上了张涵予。

他们是在一个雷雨天确立的关系。

那天,外面空气阴郁湿热,屋子里有空调,并不热,但没有什么能抑制段奕宏的欲望。张涵予的一个眼神,就能瞬间令他神魂颠倒,又在下一个瞬间令他如坠冰窟。

合作过那部电视剧之后他们再也没有一起演过对手戏。他们彼此都很难在对方的注视下正常把戏演完。

张涵予腰不好,这件事段奕宏早就知道。每次和张涵予一起坐飞机出差的时候,他都会多带一条毯子,预备着给张涵予。

“哥,冷不冷?盖上”段奕宏一手从包里拽出毯子给张涵予搭在身上,一手替他放倒座椅。

“你呢?”

“我多带了一条毯子,没事儿。”

段奕宏拍《我的团长我的团》那会儿,张涵予也去片场看过他。他看到昔日演自己弟弟的那个大男孩如今像个胡子拉碴的中年人,冲着一群脏兮兮的溃兵嘶喊着天南地北的方言。

张涵予一边看着听着,一边心疼他的嗓子。

第二次再去探班的时候,他带了一大包润喉糖。

业内都知道,拍战争戏免不了演员受伤,拍了几十天下来,段奕宏常有些擦伤、淤青带在身上,这时候又轮到张涵予担心他了,隔几天就打电话,然而段奕宏却经常接不到——山里拍戏信号差,打长途十个电话只能听清五个。

得知《团长》剧组出意外那天,张涵予一个下午都在往和顺打电话。他一个接一个地打,直到第十七次才终于接通。

“奕宏,你人没事吧?怎么才接电话?”

“我没事,哥,一直在医院帮忙呢。”

“没事就好,早点休息,”张涵予听着那边带哭腔的声音直皱眉,“我明天早上到。”

段奕宏在腾冲的酒店里给张涵予开门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扑到他怀里狠命地痛哭了一场。

段奕宏因为剧组暂时停工,几乎天天在酒店房间待着,张涵予留在云南陪了他一周,能说的都说了,有些不该说的也说了,但无论如何,等张涵予离开腾冲的时候,段奕宏又是那个他熟悉的段奕宏了。

“我走了,你保重。”

“你也保重,哥。”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