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点球大战后怎样】双德(兰帕德/杰拉德)

CP:Frank Lampard/Steven Gerrard

私设:包子一直当着英格兰队长。

英格兰双德时代世界杯战绩:

2002年:八强

2006年:八强(葡萄牙,点球)

2010年:十六强(德国,门线冤案)

2014年:小组赛(双德最后一届世界杯)

【正文】

2006年,德国。

Frank Lampard是第一个站到点球点前的那个,他迈步的时候发誓自己听见了队长Steven Gerrard在身后的祈祷声,尽管Stevie并没有出声。

他深吸一口气。

门将把球扑出去了。

Frank的心沉了下去,他抬头看着柏林湛蓝的天空,多希望自己此刻身穿的只是蓝色的切尔西球衣,而不是被全英国寄予厚望的国家队队服。

队长Stevie第三个站在球前,Frank几乎想转过脸,但理智强迫他盯着那个穿4号球衣的背影。

他们的队长同样不孚众望,但Frank只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管是输是赢,他只想结束这场地狱般的战斗。

“对不起。”在球员通道里拥抱的时候,Frank听见他的队长这么跟每一个球员说。

Frank有很多话想说,比如这不是你的错,比如我也很抱歉,比如你还有我们,但最终他只是吻了吻Stevie的侧脸,然后说:

“走吧,我们回家。”

去机场的大巴车上一片死寂,引擎声是唯一的响动,连平时最喜欢在车上玩游戏的John Terry都低着头一言不发。Frank回头看了一眼Stevie,后者眼神直直地看着前方,那里有一群欢庆胜利的德国球迷。

“Stevie?Stevie?”Frank喊了两次,利物浦人才嘟囔了几句算是回应,Frank叹了口气,伸手把失落的男人揽进怀里,坚定长久地拥抱着他。Stevie需要的只是拥抱,而那也是Frank能给他的唯一一样东西了。

其他队员静默地看着队长和副队长拥抱之后,队长倚靠在副队长的肩上,突然忘记了两人分属于利物浦和切尔西。

“Frank,我想退出国家队。”

世界杯结束后几天,当Frank正在为周末的联赛训练的时候,他收到了这样一条来自Stevie的短信。

Frank破天荒提前了半个小时离开训练场,原因只告诉了John,也只有John能理解。

驱车前往利物浦的时候Frank下定了决心,必须把Stevie留在国家队,就算这意味着明天训练迟到。

“Stevie?”Frank拨通了电话,他还没看新闻,只是希望Stevie还没有疯狂到立刻就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国家队。

“我受不了了,Frank,我受不了每次都带着英格兰打到八强就回家,然后所有人都在指责我,指责整支队伍,就因为有几个人没他妈的踢进点球!”Stevie在电话里用难懂的口音说了一大串话,Frank勉强听懂了,但开着车他分不出神多说几句。

Stevie就像是个灌满了失落和愤愤不平的气球,一遇到刺激就“嘭”地爆炸,把负面情绪撒的到处都是。这次,Frank做了那个扎破气球的人。

“Stevie,你冷静点,我马上就到。”Frank听着Stevie像是喝醉了一样——也许确实是——胡言乱语,一会儿念叨曾经的队长David Beckham,一会儿骂两句利物浦方言脏话。

Frank一直没有挂电话,他戴着蓝牙耳机听着Stevie的声音,同时开车开得飞快,他确定自己回去以后会收到几张超速罚单,但那并不重要。

“Stevie?Stevie!”Frank敲了两次门,除了屋里的电视的声音之外没有任何回应,他的心提了提,干脆从门前地毯下面找出备用钥匙开了门。

还没有熟悉屋子,Frank在里面转了一大圈才找到卧室,Stevie坐在地上,脑袋靠着床头柜,手里拿着半瓶啤酒——真正意义上的“半瓶”:另一半已经变成碎片散落一地。

英格兰利物浦双料队长显得前所未有的颓废,仿佛和葡萄牙的点球大战耗尽了他这辈子的激情。

“基督在上,Stevie,你还好吗?”

第一眼看到Stevie的时候Frank差点以为他试图自杀,随后发现他只是摔倒的时候碰碎了啤酒瓶。

Frank蹲下来仔细检视着Stevie,确认没有伤口之后才放下心来清理碎玻璃,期间Stevie在梦里喊了好几次他的名字。

清理完所有玻璃之后Frank想站起来,但Stevie用力地抓住了他的手,Frank只好又蹲下把Stevie抱到床上,后者半张着眼睛朦朦胧胧地看着他。

然后Frank吻了Stevie。

真真实实的、不是队友间的吻。

这当然不是因为Frank突然疯狂地爱上了Stevie,只是他觉得Stevie很需要一个吻,一个应该来自爱人的吻。

Stevie在回应,有那么一瞬间Frank觉得Stevie做这一切只是为了得到这个吻,但下一个瞬间他就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毕竟他和Stevie都不是十几岁的女生。

Frank想离开床的时候,Stevie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拦住了他,最终年长的男人留在了这里,因为英格兰队长Steven Gerrard需要一个人来安慰他。

事实上Frank很享受这个时刻——他们躺在一起,喝醉了的Stevie把头埋在他怀里,从喉咙里发出几个毫无意义的音节,像小孩一样黏着Frank。

那天晚上Frank果然在利物浦过了夜,也的确在第二天的训练中迟到了,他没有睡好,因为Stevie一直抱着他,而且喝醉后的红军队长睡觉不是一般的死,而是用什么方法都叫不醒的死。

“Stevie?昨天睡得很好吧?”Frank顶着黑眼圈穿好衣服,看着还在床上的Stevie,计算着自己将会迟到多少小时。

“Frank?你为什么在我家?我昨天喝醉了……”Stevie揉着宿醉后发疼的脑袋,试图想起喝掉第十二瓶啤酒后发生的事,但是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你给我发短信说要退出国家队,然后发了一些牢骚,我怕你出事就来了。”

Frank隐瞒了那个吻,他希望Stevie永远不要知道这个吻。

“退出国家队?不,我起码要参加下一次和再下一次世界杯。”Stevie挠了挠头发,突然意识到自己只穿着一条裤衩,“是你帮我脱的衣服还是说我喝醉后去外面裸奔了一圈?”

Frank笑了,还是他认识的那个Stevie。

“我帮你脱的衣服,我还和你一起睡了一晚上,虽然你弄得我完全没睡觉。”

“我昨天还干什么了?”Stevie终于从被子里钻出来穿上了衣服,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你吐了不少,我还以为你要把伤心的回忆也跟着吐出去呢。晚上我想回去的时候你抓着我的手,我就留下了,为了你,也为了我自己。”

“什么叫为了你自己?”Stevie皱着眉头,抬头纹显得更深了。

“有件事我没告诉你。”Frank像罚点球一样在心里祈祷,“昨天晚上我吻了你。”

“是我听错了还是你刚刚真的说了‘吻’这个字?”Stevie站起来看着Frank墨绿色的眼睛,那里面仿佛有炽热的火焰。

“我真希望是你听错了,但很遗憾你没有。”

Frank像几周前罚失点球那样抬头望向天花板,而Stevie也像那天一样直直地盯着他。

“不,”Stevie突然说,“我很庆幸我没有听错。”

现在轮到Frank惊讶了。

“那天在车上,我是最后一个下去的,你是倒数第二个。”Stevie继续说着,“我一直在等。”

“我不知道,Stevie——”Frank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解释什么,直到Stevie亲自用他们之间的第二个吻回答了Frank所有的疑问。

后来他们有了一个约定,这个约定他们一直坚守着,直到退役。

“在联赛,你属于切尔西,我属于利物浦,在世界杯,我们属于英格兰,在场外,我们属于彼此。”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