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邪教安利向]段子们。

双德教师梗也太棒了吧,感觉整个英超都可以这么写啊


东瓶西镜放🎐:

Warning:


说是段子,其中大部分是特兰(无差),含有各种私设和架空世界观,还包括一些奇怪的cp例如双德/车兰/穆车/利包(只有一篇啦!)/兰灯x我(。)之类的……tag会打得多一点,如果进来结果一不小心触雷的,非常抱歉。如果有人能吃安利的话不甚感激。


我会在每段开头标明cp,防止触雷,不喜误入。全部攻受无差,不接受撕cp。


Sammary:


全部都是没有后续的小段子。


以上,ok?


#特兰#


  在Frank反應過來之前,他就被拉入了這個懷抱。這感覺讓他想起十三年間好像都有這麼一個人,或溫柔,或安撫,或狡黠,仗著幾厘米的身高優勢把他牢牢鎖在懷裡,親吻他比完賽濕漉漉的頭髮。Frank就站在那裡,繃著張臉頗為好笑地被那個高一點的男人擁抱,他兩隻手攥成拳又鬆開,最後落在他的肩膀上。


  John Terry無聲地哭泣在他耳邊轟鳴,Frank就一動不動地站著,感覺雙眼疼痛得讓人發瘋。他們擁抱了太長時間,而飛機很快就要開始檢票。



#特兰花吐症#


  Frank至少有一個禮拜沒有跟John說過話了,自從上次亞洲行回來之後就變得奇奇怪怪,連飛機都不想跟他一起坐一樣,先是想和Cole換座位,在John皺著眉疑惑地詢問后乾脆緊緊閉著嘴把自己縮在遠離他的角落裡,並從起飛開始就閉上了眼睛。


  Frank討厭我了,他沮喪地想,Frank和其他任何人都不這樣,只對他,只對John Terry,好像沒看見他那樣不聞不問。又也許Frank是厭倦年復一年和他度過了,是啊,甚至每一分鐘他倆都混在一起,一年也許可以,但那是整整七年…


  那麼就問個清楚吧,John想,隊友還得繼續做,但如果他真的厭倦他到無視的程度話,他會試著離他遠一點。


  在這一天訓練結束的時候John拉住了一言不發打算快速離開的Frank,他看起來還是侷促不安的模樣。Frank,你是不是厭煩我了?他問,帶著點受傷的神情,你知道,也許,呃,我們,在一起時間太長了……我是說。而令他失望的是,Frank還是不發一言,甚至不可接近。好吧,我就當是默認了,你連讓我死心都不肯。……我會遠離你的。John說,幾乎是紅著眼圈想要快步逃開。但這時Frank拉住了他。他的藍眼睛里有光,他想說John,也許又不是,John不知道因為他僅僅是這樣擺了個嘴型。然後,一片玫瑰花瓣從他嘴角掉了下來。Frank紅了臉 ,又是一片。


#特兰,关于特别关注#


這是Frank第二次,在凌晨兩點,被特別關注的鈴聲吵醒了。他忘記當初是誰設定的這個,好像是John,也好像是他自己。無論如何,他現在很睏,煩躁而且充斥著低氣壓,Frank一向注重自己的睡眠質量,甚至不能忍受半夜起床喝水這件事。


  但當他注意到ins的更新提示時,一切都改變了。John發了一張他和聯賽冠軍獎杯合影的照片,他還穿著藍色的球衣——深藍色——一個人孤獨地捧杯,他臉上有笑容,嘴角微微彎起,可是看起來並不那麼開心。評論欄裡他寫道,我總覺得缺了什麼。


  Frank Lampard的記憶不受控制地往前飛,他開始想那些過去的歲月直到下一秒短信鈴忽然響起。發信人,John Terry,內容只有兩句話,I'm sorry,I miss you.


  大他三歲的男人此時卻幼稚地吻了吻手機屏幕,他沒回短信,只是望著燈火通明的曼徹斯特,撥下一個通往兩百多公里外倫敦的電話。



#兰帕德only#


  他的母親喜歡照相,再具體一點,喜歡給他照相。他的家裡有一大堵白墻懸掛他的各種照片,他和母親的合照,還有他踢球的模樣。等他進入西漢姆聯的時候,母親甚至會把報紙上的小則消息剪下來。他踢球的模樣並不好看,髒兮兮的,手臂上全是泥,球衣被汗浸得濕透。但這樣很快相片就擺滿了一面墻,直到他有了女朋友,搬出去住自己的公寓。他留下了母親的習慣,而照片上的他總是湛藍色的。很多時候他和Allen,他們一起對著照片發呆,有些他們贏球,還有一些是他們關於破碎的夢,比如莫斯科還有Jose的離開,但更多的是獎杯,他和John一起的快樂的回憶,那些藍色的歲月。


  現在Frank Lampard在墻邊發呆了很久才意識到墻上空無一物。他花了一點時間想起他不在倫敦,甚至不在英國,他在大西洋的另一邊,即使踮起腳也窺探不到斯坦福的一絲一毫。他知道母親早已經去世,Jose還在切爾西,甚至John也不在他身邊。


  而他什麼都沒有了。


#邪教注意!##穆车#


  當他開始遷怒于Jose時,他就意識到什麼事情改變了。Chel待他如親,至少曾經是如此。他清晰記得Jose每一次嚴厲地苛責和那裡面細心的溫柔,三年間很多次他就在午後的陽光下安靜注視著他的Jose,他狡黠地微笑或者皺眉頭,他和男孩們擁抱,他在筆記本上塗塗畫畫專注的模樣。他自己也在想,Chel是個被Jose寵壞的男孩,他的教練習慣於一個人承受幾乎所有輿論視線,而他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成為他手中的劍,拼了命地獲得榮譽來向全世界證明。


  但一切都不同於往昔,在他們開始輸球,在每一年重複著倒在歐冠半決賽,甚至英超冠軍都不再成為那最後的遮羞布的時候。有些日子裡他會沒來由地對Jose感到厭惡,訓練場的他,更衣室的絮絮叨叨,那些毫無作用的糟糕戰術,他想,又在下個瞬間羞愧不已。他的腦海裡轟鳴著重複Jose是個對他來說多麼偉大的人,但即使如此他還是覺得無法忍受的時候,Chel絕望地想,一切都完了。


  


  #穆车的后续#


  Chel不知道他是怎麼參加完發佈會的。從坐在那裡往台上看過去開始他就雙眼模糊,就好想還是三年前,他才在角落裡偷偷瞥過去,和全世界一起震驚于他所說的話,又因為它而全身發抖。


  ……然而即使痛苦過,不捨過,擁抱在一起發誓永遠不會離開過,但那樣的,任何人都無法預知的未來——或許也並不是什麼不可令人接受的東西。


  他嘗試著,向前方邁了一小步,不知道腳下的路會帶他到哪裡。


  那天晚上Chel正對著貼滿照片的白墻輾轉反側,第二天Chelly在天邊剛剛泛白的時候睜開眼睛,日曆上是2007年9月21日,Jose走的第二天,他的夢也醒了。


  #特兰学院au#


“John,你真的該好好複習了。”Frank說,他把兩隻腳都蹬在台階上,眼睛一刻也沒移開過膝蓋上攤開的作業本。John還在操場上,他把腳尖上的球挑起來,再用頭接住,朝男孩笑了一下。


  “不,還有兩天,我們還能再玩會兒——來吧,Lamps,來踢球,別看那些沒用的了。我們要當的是足球運動員,不是拉丁文老師。”


  “我是要幫你補習。這次再不能通過的話老師會取消你的社團活動資格了。”


  “唔……”


  “而且,John”男孩彎起嘴角,“你還會被分出我們班——”


  John抱著腦袋哀嚎了一下。開玩笑,不和Lamps一班?那還不如去死。於是他趕緊丟下球跑過來。遠遠看著Frank閃閃發光的藍色眼睛,他想,就當是為了繼續守在他身邊而學習吧。


#车总only无cp#


  Chel在他剛剛來的時候還抬不起頭,他有些懦弱地盯著科巴姆的草皮直到他的隊長輕輕捏了一下他的手,他抬起腦袋正對上年輕人的笑容,男孩壓低聲線,幾乎是興奮地對他說,Chel,Jose告訴我們,從今天開始我們要拼命地給你贏來冠軍了。


  Wow,他有些驚異地想,在零四年的時候說要打破MU,Ars甚至是Liv的壟斷又多麼困難,很多次他都看著男孩們眼巴巴地在電視上那些隊伍的球員們大笑著,自信地征戰歐冠,甚至能把獎杯捧回英格蘭。他和他的孩子們當然也想如此,他仿佛看見了藍色的旗幟像MU那樣飄在西歐其他土地上,但很快那一點景象就不見了。


  Chel被劈成了兩半,一半的他懦弱地不敢去想他能創造出什麼,另一半的他則揚起嘴角。


  那是二零零四年,Jose榮譽滿載而他什麼都沒有。但總會贏的,困難總會過去,比賽總會贏的,冠軍杯也不是那麼遙遠。他至少還有未來。


“#依旧是车总only#


   “我還記得當我第一次看見Jose的時候就知道他真的是'特別的一個'。他說John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隊員之一,他說Frank是最棒的中場,而等到我從房間門口探過頭去時,Jose只是微笑,然後他告訴我,我們會贏得比賽。


  “從那一刻起我開始相信,他會帶著我們一路前進。


  “事實是,我們取得的成就甚至比預想的還要輝煌一點,Jose甚至想要我們對勝利習以為常,我記不住我們經歷了多少次頒獎典禮,歡騰的人群,花車遊行。儘管所有人都知道這些不會永遠屬於我們,但每個人都想讓它持續得久一點,再久一點。


  “然而它最終還是結束了。從一二年過後我們就常常一無所獲,時光讓我和我的孩子們都巔峰不再,甚至還帶走了Jose。


  “所以在他回來的時候,我吃了一驚。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重回將他趕出去的地方,但當Jose坐在那兒,狡黠而自信地看向我,比了一個“I'm back”的嘴型時,我卻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堅信著眼前這個男人會帶著我創造曆史,即使有一些東西變不再一如當初,即使有一些人早已遠去甚至成為敵手。


  “我和Jose,我們目睹了一代人成為傳奇,那已經是多麼多麼幸運的事。


  “但你知道嗎,更幸運的是,我們正在見證下一代人即將到來的輝煌。”


 


  #利包,足总杯淘汰梗#


  Liverpool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他。所以他只是僵硬地看著他的隊長,用一種說不出的,無奈大於苦澀的表情往場邊走。但也許他虧欠給他的不是什麼獎杯,Liver想,難過和不甘在他心中翻滾,他虧欠的是Steven十幾年的青春。如果有可能的話,他甚至寧願他不那麼忠誠,就如同他身邊人那樣,他理應騰飛,像零五年那樣,把無數的榮譽高高舉起,那張圓鼓鼓的臉那麼適合微笑而不是只能被寫滿悲傷,甚至更壞一點,無奈,無奈到絕望。


  然而,當Steven抱住他的時候一切都仿佛不那麼重要了。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他說,我只想告訴你,沒關係(it's okay),我愛你和這座城市,而我從未後悔過選擇這條忠誠之路。


  有一個瞬間他覺得這不過是半決賽被淘汰而已,他還有無數個可以重新獲得它的機會,他還會回來。但Steven呢?Liverpool把臉貼近他的隊長,在淚流出來的時候重複著對不起和謝謝,甚至看不清Steven微笑著的臉了。


  #特兰学院#


  我在City班比赛的时候又看见你了,这让我被劈成两半,一半的我在欣喜,另一半的我难以言喻的悲伤。我知道你融入进这个班级了,这真好,我看着你进了个球,所有人都向你跑过去,你们笑着抱在一起,还有那些“快回防!”和“别犹豫,传给我!”,乱糟糟地传到我的耳朵里,才让我明白,你真的已经离开,我们再也没有这样一个优等生了。


  我猜你没瞧见我远远看着的身影,我受伤了,没参加比赛,只拿着相机漫无目的地走,然后我就找到了你。在班里的时候我就总能找到你,哪怕你没有和我说就随意乱跑,你还记得所有人都说我们有心电感应吗?最近它变弱了,我只能望向你的眼睛,却什么也看不出来。老伙计,我真的想你了,假如你猜出了我是谁,那就在公告栏等我吧,也许我会奖励你一个吻也说不定。



#不要脸的兰兰x我#


  Aco Da Silva焦急地在斯坦福桥大门口踱步,尽管她恳求过John让他的队副肯在比赛结束后稍微停留一会儿的时间,哪怕只是让她要个签名,Aco仍然无法确定他会不会如约出现。但当穿着松垮的白色兜帽衫和黑色长裤,正在摆弄车钥匙的Frank出现在不远处的时候,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他看起来很开心,Aco不知道是不是赢了球的原因,她的钱不够支付斯坦福桥最下层死忠球迷的位置了,但她不肯选一个角度糟糕的座位。


  我今天没在那儿看见你,Frank接过她手中湛蓝的八号,在垂着眼睛的时候突然说。这把Aco吓得瑟缩了一下。


  ....啊!是的...钱不够了。


  唔。我想你一定是死忠粉,你每次都坐在那个横幅旁边。


  对,那个横幅,他们挂的Super Frankie Lampard,她还偷偷用手摸过最左边的那个头像。


  事实上,并不是。Aco眨眨眼睛,把目光重新移回来,Frank离得太近了,甚至比球场上还要近,她都能看见他湿漉漉的头发支棱着,还有他长长的睫毛......


  天哪,我爱你。她喃喃道,没注意到Frank微扬的嘴角。


  我也爱你。他说。


  Aco的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了,她使劲地抿了两下嘴唇,不想在喜欢了好多好多年的人面前哭出声来。


 


 


#兰帕德only#


  Frank的第一套西装有点大,几乎严丝合缝地盖住了他身上每一片皮肤,他还记得母亲那时微笑着给他拍照而他自己腼腆地瞥向镜头,看起来甚至有点手足无措。现在他就穿着西装看着它,Frank不是很喜欢回忆过去,但偶尔,只是偶尔,他会在无所事事的午后,在那些照片前放空自己,就仿佛真的能穿越时间,再看看他深爱的那些人一样。



#双德学院#


“嘿Frank。”


  “什么,别打扰我,我一定会比Steven先写完拉丁文作业。”


  “好吧,其实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嗯。”


  “Steven和Diaby都掉进水里,你会救谁?”


  “Steven.”


  “哇,一秒都没有犹豫。Lamps,你就那么讨厌Diaby吗?而且你才和我整整抱怨了一节自习课,只因为Steve比你多考了零点五分。”


  “是的,我就是那么讨厌他。”


  但Frank没说,也许他并不是有多讨厌Diaby, 而是有多喜欢Steve呢?



#特兰#


“你朝我笑一下,我就告诉你个秘密。”


  “这不算,你得像得了冠军似的,这么笑。”


  “你真的要听?”


  “确实是我说的,好吧。唔,你笑起来真好看。”


  “为什么不算?以前肯定没人对你这么说。”


  “我发誓,绝对不是打赌赌输了——之类的。我只是想对你这么说。”


  “还有一个秘密。”


  “秘密嘛,对你也不会说的。”


  “开个玩笑,我都快把自己剥光了给你看了。你也是这样,这才是令我高兴的事。”


  “我会告诉你的,但也许又不会...”


  “好。”


  “I love you.”


  “……”


  “ 当然是开玩笑的,这个才是打赌赌输了的内容呢, 哈哈。 ”


  “不,我没骗你。”


  “你还有时间回伦敦看看吗?”


  “街角的那家甜甜圈店,一个下午就好,拜托。”


  “你不能再充当工作狂啦。至少让我陪你。”


  “..好吧,没关系,那不是你的错。”


  “我会的,真高兴你能说这样的话。”


  “老天,你当助理的话我绝对会疯狂起来。”


  “我们一起,看着那些男孩踢球就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和你。”


  “只是,回家就好。”


  “好,我也要下线了。”


  “晚安,Lamps。”


  我好想你。


 


  #双德宠物梗,隐藏的特兰隆包#


  这是我这月第二次踩着高脚凳把房梁上高傲的Frank捞下来,还得耐心安抚看起来恼羞成怒的Steven了。对我来说,猫狗相处愉快才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但这两个小家伙分明跟另一只猫和狗,非常和平....甚至有些过头。很多次我经过的时候都能看见Steven和一只叫Xabi的西班牙猫分享他心爱的(甚至不让我碰的)小球,或者是Frank和斗牛犬John互相枕着睡在一起。但偏偏他们自己无法和睦相处,有时候是争夺共同玩耍的一块地方,也有些时候他们会滚成一团,都气呼呼的,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尾巴上的毛都仿佛立起来了。


  但当我们共同参加比赛,Frank看起来沮丧万分时,Steven也会凑过来,舔舔他的耳朵和侧脸,而他也少见地垂下眼睛,任凭Steven把他引以为傲的雪白绒毛弄得湿乎乎的,再回给他一个看上去就像吻一样的温柔触碰。


#双德,教师梗的试阅#


  Steven老师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喜欢晚睡。 大多数时间里他都会给自己泡一杯咖啡,批改那些糟心学生们错误百出的作业,备课,还有处心积虑地想怎么才能拯救liverpool班想得抬头纹又多了几条。为此Frank曾经无数次好言相劝,旁敲侧击甚至冷嘲热讽,并宣称自己绝对会在十点半前就睡觉,但Steven改不了他的毛病。


  有一天当Steven登陆上msn时,发现Frank仍然在线上。那是凌晨一点十分,离他的标准相差很多小时。Steven按耐不住地给他发了个?,过了一会儿伦敦人的信息才姗姗来迟。


  Steven


  什么?


  晚睡的人死得早。


  .........Frank,其实换成早点去睡不会怎么样的。


  BP高中,物理组的Steven Gerrard和Frank Lampard被传不和很多年,结果第二天前来办公室的学生就被桌子上互相枕着睡在一起的两个人闪瞎了眼。


  Steven表示很无辜,他只是还有个睡觉时候会抱着什么东西的毛病,而正好整个办公室只有Frank在而已,真的,看他真诚的眼睛。


#特兰,一方变小的梗#


Frank现在正恼怒地试图捋平他胸前的歪歪扭扭的领结,这时候,John的大手覆盖了上来。


  噢不,John,不要这样,我很确定我会自己搞好它们。五岁的Frank·Lampard肩膀抖动着 ,用鼻子轻哼了一声。John发誓他真的能理解他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床变得很大而且他的衬衫已经能当裙子穿的感受,但这已经是Frank拉着他逛的第八家童装店了,Frank还是暴躁到没能挑一个喜欢的。所以他尽全力地,温柔地,用手抚摸他软乎乎的黑发,甚至还在上面落下一吻。如你所愿,我的小天使,他微笑着说,但你得答应我,买下这个我们就去吃甜甜圈,就是街角的那家,然后踢球,或者打fifa,你想干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你哄孩子真的很有一套,John。他愣了一会儿才闷闷地说,但很快就习惯了John异如平常的温柔和小心翼翼。他把脑袋抵在男人的颈窝,过了一会儿才开口,John,我饿了,你抱我去吃甜甜圈,我要吃巧克力的。


  好。


 


  #特兰纯友谊#


  尽管Frank尽力表现出不那么沮丧的模样但John仍能知道他在难过。他还记得他们俩都迈开了步子全速奔跑,但就是没法够到滚向网窝的球时Frank紧咬的嘴唇和他汗湿的脸,这让他难过到——甚至在他俩一同慢吞吞走向更衣室的时候开口,Frank,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但他看起来还是那么失落,就像伦敦大雨磅礴时被淋湿的小猫。


   我知道,但我仍然不肯甘心。


  我也是,没人喜欢失败,但要想成功,我们必须走一段充满艰苦和风雨的路,也许有无数的失败,也许有最后一刻的功亏一篑,也许有离别,也许有不理解和谩骂。Frank,即使如此你也愿意陪我一起走下去吗?


  这让蓝眼睛的年轻人忍不住微笑了起来,他没有说话,但John知道他愿意。


  那是2001年,故事最开始的地方没有阿布,没有何塞穆里尼奥也没有数不清的荣誉,只有两个年轻人和车路士,还不知道他们会创造怎样的辉煌。


 


#不要脸的兰兰x我第二弹……#


“我在初春雨水淋湿过的小路上步伐轻快,想起你那件被香槟洒满了的衬衫湿乎乎的样子;我穿着蓝衣,用兜帽挡住头发,躲过纽约嘈杂的车流,沿着有我们一起吃过三明治的便利店的那条窄街一路向前,知道它的尽头连着你的房门。


  “我从不怕全速奔跑迷失方向,因为无论如何你都会在那条路的尽头等着我,等我吻你。”


  “Frank,你说,我喜欢的人会喜欢我吗?”


  “他一直在等你开口,Aco。”


#杰队告别赛的老梗#


To my super Frankie:


  我想你了。


  比赛结束我就在想你,你知道这种,老兵  重逢般的场面令我无法不去想你。每一次触球我都能看见你在前面,像以前那样,目视着你好像有魔力般地把球送往任何一个它应该出现地方,震天的欢呼让我的耳朵隆隆作响。直到我意识到,我没身披蓝衣,甚至都不在斯坦福桥。Steven的脸在远方浮动,他笑起来的时候皱纹间的沟壑几乎要掩埋起他的眼睛了。


  Lamps,他也要走了。而我呢?我还能踢多久?


  我难以不去伤感,难以不去想你。在一片怀旧和告别中那些蓝色血液又随着心脏迸发到我的全身,每一个镜头,每一个我人生中最美的瞬间都有你。


  Lamps,你在哪儿,你过得好吗?


 


  #邪教注意!##车兰#


  我喜欢他,我喜欢过他,真的。他刚刚来的时候那么内敛,甚至只愿意丢给我他的名字,细小的,飞快的从空气中划过。Frank说他的过去都已经被我所知,所以无话可说。他说的是对的,我知道他的失望他的沮丧他对荣誉的渴望,所以我告诉他,认真地,严肃地,没有丝毫犹豫地告诉他,Lampard,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


  我注视着他明亮如星辰的湛蓝双眼。


  我在训练场坐着而眼睛一直追随着他奔跑的身影,一圈又一圈,足球在他脚下翻飞。


  我听着响彻全场的歌声。我看着他发光。


  我在夺冠时亲吻他汗淋淋的头发。我们一起欢呼雀跃,浮到天上去。


  我无法不去爱这个人,我第一次觉得时光在他身上褪色,正如我一样。


  我爱他,我仍然爱着他。


  但足球不只有爱。


#一连串的特兰信件梗,背景是欧冠你车被淘汰#


To my super Frankie:


  嗨,Frank,我现在百无聊赖地在电视上转了几轮,突然想起你来了。这真是个奇怪的理论,对吗?但就是这样,我眼神放空,女主播的眼睛甚至比变成了四只,然后你的脸就像是铅笔素描一样一点点勾勒,先是一个轮廓,让我一下就看出你来,然后是你湿漉漉的黑发,还有那双薄荷似的眼睛。别嘲笑我的比喻,你知道我不善言辞,不过你一定不知道你的眼睛有多漂亮,在你笑起来的时候简直是两颗宝石,也让我想到我有多久没见过它们了。


  ——也许是几个世纪吧!上帝阿,我从未那么久不见你,因为我们总是,总该是黏在一起的。我知道很快就是欧冠了,尽管这在现在是个糟糕的名词,但我不得不提起。Lampsy,那家俱乐部的更衣室一定气氛凝重,而你,总会板着张脸一句话也不说,你在紧张,就像每一次那样。Frank,你——你们现在是英超唯一的希望啦。但不管怎样,你只要好好踢球,然后快点回来,不要去试图扛起别的什么事,快点回英国来。


  BTW,这个周末我会去曼彻斯特的,照顾好你自己,等着我:)。


 


  J T于伦敦。


To John: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写这些。我总觉得我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可回过头来我才意识到我只是在自己家里,看着电视。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感觉,我的心脏砰砰地跳,呼吸急促,像打满了一场比赛一样。一直以来我们无话不谈,十四年让我们几乎知道彼此的一切,我乐意分享我的快乐和苦痛。但现在,现在我不知道说什么,作为球员的那一个我只能选择沉默不语,而作为你最好的朋友的我——我却也无法说出任何话。


  我知道你会很伤心,你会失魂落魄地安慰那些看起来更加难过的年轻人,你们一样痛苦但你必须坚强。我,我很抱歉那时我不在你身边,我本该是和你一起面对这些的那个人。


  我本该是。可现在的Frank Lampard无能为力,他甚至——甚至不能触碰到真实的你,拥抱你,沉默一整个下午直到你能打起精神,直到你说,没什么是不能度过的。这让我挫败,难以言喻的伤心。


  只是John,我唯一确定的是,什么也不能真正击败你,什么也不能,无论是七年前,一年前,还是现在。


  你还得继续前进,但你不会是一个人。


 


  LOVE YA,MATE.


 


最后,为了表明我仁蜜的身份……


#一个仁蜜的自嗨#


  115年前的今天你刚刚出生,你蹒跚学步的速度很快,从小便有一群大男孩拉着你踢球,你喜欢那圆滚滚的东西。他们说,Bayern,无论用什么方法,无论什么时候,你得把这东西朝那球场尽头的网窝里送。那是你记住的第一件事。你知道胜利是你唯一存在的目的。


  可这么多年间你总不能经常胜利,你当然经历过高潮和低谷。你经历过欧冠三连冠,你也经历过黑色三分钟,而一年后你便如愿捧起了大耳朵杯。狮王金色蓬松的头发在拥住你的时候差点迷住了你的眼睛,你却在他的眼角看见了细密的皱纹。那是2000年,他不再年轻了,而你容貌依旧。这之后的路断断续续地上下徘徊,不高也不低。然后你就在这徘徊反复的不甘中迎来了德国足球的黄金一代们。你从未想过那个笑起来很腼腆的矮小男孩(你比他高一头)会有一天接过队长袖标,高举起大耳朵杯,甚至是你们梦中的大力神杯。


  再然后,二零一二年的你魂断安联。简直就像每一次的世界杯决赛圈一样,你眼睁睁地看着穿着蓝色的小伙子们欢声笑语,用他们的颜色染上了本该属于你的红色土地。小猪在你身边长跪不起,时隔十二年你第二次觉得眼睛疼痛,酸楚和不甘从你不曾存在的心脏中迸发到每一个角落。但你和那之前一样,你告诉他,我们输了,但从未倒下。


  你确实从未倒下。因为二零一三年的你是巅峰之作。曾经的敌人一个接一个倒下,而这一次,命运之轮终于把不愿和你作对,绝杀属于你,冠军属于你,你看着那一抹黄色淹没在成千上万的殷红中,仿佛是你们在英格兰的土地熊熊燃烧。从伦敦蔓延到慕尼黑的欢乐的人群围在一起,围成一个圈,一起浮到天上去。


  你曾失败过无数次,你曾经受过无数人,甚至是自己国家人的嘲讽,谩骂,落井下石(他们说你一家独大并乐于看见你被任何一个队伍吊打)。你曾狼狈地躺在英格兰的草地上任由眼泪决了堤,也曾被你的队友用啤酒浇了满身,在异乡的土地上欢声笑语。二零一四年的你没能卫冕,但你知道,你仍在前进,步履坚定,永远不会回头。


  而我们只想告诉你,在这条路上,你不是一个人,你别想试图扛起一切。就像同样是红色的那支队伍唱得一样,你就是你,你永不独行,你永不独行。


  仅此薄礼以表心意。


  唯此红永生而不变。


……就算我写了这么多蓝军的cp,土下座(。)


一个安利向引狼的,如果哪篇能让您喜欢上这群小伙子真是不胜荣幸。


我凛然/夏其,扩列吗?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