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his One's On Me】火箭星🚀⭐

CP:Rocket/Peter Quill

普通人AU,当平行世界看吧。Rocket可代入Bradley Cooper。



作为一个从费城来到纽约的普通美国人,Rocket有一个相当奇怪的名字。不是父母起的,因为他没有父母,或者说,他的记忆里没有父母的形象——他在福利院长大,这个名字是他自创的,没有姓氏,没有前缀后缀,只有一个孤零零的“Rocket”。

Rocket有一个特殊的癖好:向陌生人进行自我介绍时,他总会衡量一下该说多少真话。

对那些以后会发展出长远关系的人,他就说出真名;对那些只有一面之缘的过路人,他就现编一个名字,那名字往往来源于他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名人。

这种方法帮他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好奇心和重复无数次的对话。

他每天都在面对这样的情形,包括今天早上十点,Rocket走进一家名叫Milano的咖啡店,点了一杯香草拿铁之后。

“您好,请问您的名字是?”咖啡店的老板拿着纸杯和马克笔问。

“呃,Peck,P-E-C-K。”听着咖啡店里播的七十年代老歌,Rocket脑子里出现格里高利·派克的脸,也许年代不完全符合,但七十年代?对Rocket来说,那和格里高利·派克一样,等同于“很久很久以前”。

“多加点糖,谢谢。”

他仍旧改不掉爱吃甜的毛病,哪怕连房东太太都警告他小心以后得高血糖。

“Peck先生,请取您的咖啡。”

“Peck先生,请取您的咖啡!”

Rocket从笔记本电脑前跳起来——他忘了自己编的名字了。

“抱歉,一定是音乐太响……”

抬头的时候,Rocket的目光对上一双宝石般的绿眼睛。

“是Peck先生吗?您的咖啡。”

有着长睫毛的绿眼睛垂下去,Rocket跟着低下头,发现眼睛的主人在看纸杯上贴的标签。

一双手把纸杯推到他面前,他捧起它,杯子外面照例环绕了一圈隔热用的瓦楞纸。Rocket一直很喜欢那种触感,虽然他非常怕烫。

“谢谢。其实朋友一般都叫我Rocket。”

绿眼睛抬起来,好奇地看向他。

“Rocket?绰号吗?”

“不,实际上……有点复杂。”为了转移视线,Rocket喝了一口咖啡,刚喝了小半口就吐回去了。

“好喝吗,‘Rocket’?”绿眼睛带着笑意问他。

“你是用开水冲的咖啡吗?”Rocket吸着气说,“我舌头都快烫掉了!”

绿眼睛这次真的在笑。

“忘记说了,我叫Peter,Peter Quill。我是这里的老板。”

是啊,我知道,Rocket想,这里就你一个人在做咖啡,你要是员工就有鬼了。

“我最近在写一本书。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没错,我是个作家。”Rocket又喝了口咖啡,这次先用舌尖试了试温度。

“我没有歧视作家这个职业的意思,不过……”

“不过什么?你是不是没想到作家也喝得起咖啡?”Rocket晃了晃手里的纸杯。

Peter闻言又笑了,Rocket注意到他笑的时候总是先低下头。

“我是没想到一个作家可以长得这么帅。”

Rocket挑了挑眉。

“这倒新鲜,所以你以前觉得作家都是什么样?肥胖秃顶的中年男人?还是正值更年期的女人?”Rocket好笑的反问。

他抬手理了理两边的碎发,瞥了Peter一眼,又系上了衬衫的第二粒扣子。

“我只是感觉你更像个演电影的,你知道,《夺宝奇兵》那种的。”

“相信我,写作已经是我最擅长的东西了。”Rocket耸了耸肩,把剩下的咖啡一口喝完,“我很想多聊一会儿,但除非你有什么神奇咖啡能让我瞬间写出一本书,否则我还是得接着敲键盘。”

“我要真有那种咖啡就不会在这儿了。”Peter转向咖啡机,“很可惜,我们都得工作。”

“是啊,这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顺便说一句,音乐很棒。”

Rocket用剩下的上午写了几个章节,跑去对面买了个汉堡当午饭,回来之后,Peter走过来,把一杯咖啡端到他桌上。

“这杯我请,见面礼。”

Rocket收下了。

此后一整个下午他都在太空世界漫游,尝试为他书中的主角们构想出一个合适的结局。

他的故事,写的是一群人在宇宙中四处旅行的故事,有男女主角慢热的爱情,有平凡而真实的友谊,也有轰轰烈烈的银河冒险。

故事的结尾他一直没有想好。

“我永远不知道我的书应该怎么结尾。”Rocket叹道,“前面写得都很顺,但结尾总要磨很久。”

“不如试试这个:‘从此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Peter半开玩笑地建议道,“从你讲的故事情节来看,最后应该是大团圆结局,如果不是,我可就不买你的书了。”

“我原本是这么想的,不过现在没人喜欢大团圆结局。”Rocket摇头道,“批评家都觉得悲伤的结尾才有意义。”

“我就喜欢大团圆。”Peter摊手,“我买书是为了一次愉快的阅读,又不是为了看我喜欢的角色死掉,真想那样的话,我还不如去把《冰与火之歌》看个几百遍。”

要知道,一个人的眼睛只有在非常快乐、非常得意的的时候才会亮起来的。

而Rocket原本安静的蓝眼睛就在此时忽然亮了起来。

“今天晚上你有空吗?”他突然问。

“为什么问这个?”

“我想我有更多创作上的问题需要和你进行更深入的探讨。”Rocket一本正经地说,“得去我家。”

“这杯还是我请。”Peter微笑着指了指Rocket手里已经付过账的咖啡。

“我就当你是同意了。”Rocket把咖啡一饮而尽,转过身面对着咖啡店里仅剩的几个顾客:“大家注意!老板有艳遇,今天打烊了!”



两个月后,Rocket的书写完了,从本来的团灭结局改成了没有角色死亡的圆满结局。次年正式出版,畅销。

Peter自然跑去买了一本。

是的,他还在做咖啡,Rocket也照例每天去那家名叫Milano的咖啡店里,带着电脑坐上一天,写着他的下一本小说。

“这次我想加点新角色,写写北欧神话怎么样?”

评论(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