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流浪地球2》观后感

第一部只去影院看过一遍,第二部大概率也一样,三个小时在影院看得有点累。

个人观感,这一部的确比第一部更好,内容有点多,但瑕不掩瑜,看的还是很爽。

(惯例写个鼓励型影评)

1.视觉效果很棒,棒得出乎意料,不知道投了多少钱,但肯定很多,并且相当一部分场景应该是实拍。

2.看的时候经常感叹,这演技,毕竟是刘德华啊。看女儿的戏有点《星际穿越》马修麦康纳的味儿了。

3.很多细节的小幽默可能只有中国观众能明白,比如刘培强贿赂守卫用的宇宙牌香烟,比如北京的房价终于跌了,甚至为什么叫做“移山计划”。

4.数字生命这个议题由来已久,最容易想到的就是《黑客帝国》,选择蓝色药丸还是红色药丸?图恒宇把女儿上传到550W的选择或许会被很多人认为不顾大局,但最终正是这个“变量”拯救了人类。

5.前半段沙溢的台词最有意思,尤其是脏话的自然运用,平常电视剧很少看到,这次终于过了过瘾。

6.李雪健的扮相和造型,说不是在致敬周总理都没人信。

7.有吴孟达的一个镜头,是用特效做的,这算不算某种程度上的数字生命呢。达叔是两年前离开我们的,可是从银幕上看,他从未离开。

8.集体英雄主义,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信,希望这不只是美好的幻想。

9.最后550W倒过来变成MOSS的梗,其实我很早就猜到了,是因为《志明与春娇》里看过“n 55!w !”倒过来变成“I Miss You”的梗。



流浪地球这个系列的主题思想之一,是中国人骨子里对“家园”的执着——韩朵朵去世前要回家乡上海,手动引爆的时候张鹏看着地球按下按钮,第一部的刘培强即使炸毁空间站也要保住地球。

这颗蓝色弹珠只是旅行者一号回望时看到的一个白色小点,但它承载着人类诞生以来,一切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一切的古往今来寒往暑来。

人有其土,魂兮归乡,无论地球成为什么样子,她都是人类的家园,是我们死后魂灵归去的地方。

评论
热度(11)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