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滚烫人生2追后记

“我只喜欢这一类人,他们的生活狂放不羁,说起话来热情洋溢,对生活十分苛求,希望拥有一切,他们对平凡的事物不屑一顾,但他们渴望燃烧,像神话中巨型的黄色罗马蜡烛那样燃烧,渴望爆炸,像行星撞击那样在爆炸声中发出蓝色的光,令人惊叹不已。”

——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


一千七百八十四公里,四个省份,四段旅程,四种风景。

宁夏站的磨砺,广西站的悠闲,云南站的险峻,川西站的壮美。

感谢这样一档节目,让没机会骑着摩托车见识祖国河山的我们,也能一睹辽阔沙漠和巍峨高山,也能得见蔚蓝大海与奔腾河流。


【宁夏】

只播出两期的第一站,浓缩的倒是精华,沙漠里的他们累得满身大汗,好在有个仁科调节气氛,让这趟旅程不仅仅是疲惫和美景。

这一站作为开篇,实在是再合适也没有了,有了沙漠之行打底,似乎后面什么都不算困难,哪怕有困难也都可以共同克服,这样的经历培养出来的不只是友情,还有患难与共的默契。


【广西】

线绷得太紧会断,人也一样,所以魔鬼般的沙漠结束后,要来到截然相反的海边,放慢节奏,享受生活。

这一期最开心的或许是阿岳,最南方的海滨与台湾东海岸相差无几,而他是个生长在海洋里的原住民,正是如鱼得水。

看着涠洲岛的蓝天碧海,看着自在遨游的白海豚,即使没有站在月球上,也会觉得,其实地球还挺美好的。


【云南】

一路向西,没有去大理,先到了丽江。

乔小刀的荒野乐园,那是等待游戏的童年,是盼望长大的童年,是迷迷糊糊的童年,也是回不去的童年。

而第二天的音乐会,孩子们天真得令人羡慕,大人们唱着旧时的歌,身后雪山不声不响,几百万年未曾改变。

虎跳峡,无限风光在险峰,这一趟有意外,有困难,但收获的是金色的雪山和橘色的日落。


【川西】

通往天空之城的G318公路,与其说“此生必驾”,不如说“此生难忘”。

难忘之一是福利学校,孩子们纯洁如同山峰上的白雪,又温暖如照在雪山上的阳光。阿岳一首《再见》,为这次活动做结,也可为整季节目收尾。

难忘之二是骑摩托车登上垭口,等了很久等到日照金山。这一趟是人类与山川的较量,是征服自然的同时也被自然征服。

我们尽可以爬上最高耸入云的山峰,“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但在绵延万里的雪山面前,仍不得不惊叹于自己微小的存在,“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四位领队】

齐哥,永远让人看到就觉得放心的齐哥,永远有无穷无尽乐观能量的齐哥,永远靠谱也永远能托底的齐哥。

钧哥,他说,人唯一能拥有的就是自己的心,而他自己,有一颗摇滚的心,一颗冒险的心,也有一颗真诚的心。

阿岳,别忘记他叫海雅谷慕,他是山与海的孩子,是误落尘网三十年的野性灵魂,他说,我们就是爱骑车,他唱,转动着右手,就走。

云总,年龄最小也最感性的是他,最不舍得结束的是他,最热情地喜欢骑行的是他,最爱发微博宣传节目的自然也是他。



最后一期节目是总结大会,四块展板承载了1784公里的公路和无数的人、事、物,照片和实物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东西,都在他们的回忆里了。

保鲜膜车队,勇往直前,保证新鲜。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